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帝亚吉欧要约收购水井坊获批 全天涨3.66%

帝亚吉欧要约收购水井坊获批 全天涨3.66%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22日11:28

核心提示:21日晚间,水井坊发布要约收购报告书,世界第一大烈酒巨头英国帝亚吉欧集团收购水井坊已正式获批,该集团已正式向除全兴集团以外的股东发出全面收购要约。水井坊22日早盘大幅低开,10点29点起频现大单,令其股价快速拉升,至11时16分左右,股价涨2.50元,涨幅达9.95%,报27.63元。全天涨3.66%,报26.05元,成交量45万。

新华08网3月22日讯(钟奕 山晓倩)21日晚间,水井坊发布要约收购报告书,世界第一大烈酒巨头英国帝亚吉欧集团收购水井坊已正式获批,该集团已正式向除全兴集团以外的股东发出全面收购要约。水井坊22日早盘大幅低开,至11时16分左右,涨幅达9.95%,报27.63元。全天涨3.66%,报26.05元,成交量45万。

公告称,水井坊已于3月20日接到第一大股东全兴集团的外方股东帝亚吉欧的书面通知,帝亚吉欧对水井坊股份发起的收购要约计划报告书获得了中国证监会的批准。巧合的是,水井坊国际标准灌装生产线也在20日正式启用。据了解,国际标准灌装生产车间有3条生产线,全部投产后年生产能力将超过4500吨,相较之前增长超过2倍。

此前,水井坊公布的要约计划是收购除全兴集团所持有的股份以外的水井坊全部已上市流通股,共294549254股,占总股份的60.29%,收购价为每股21.45元。如果水井坊所有其他股东接受此要约,帝亚吉欧将支付最多约63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2010年3月,帝亚吉欧宣布收购水井坊大股东全兴集团4%股权,所持全兴集团股权比例增至53%,并间接持有水井坊39.71%股权,成为水井坊实际控制人,也由此触发要约收购义务。2011年6月,商务部批准了股权转让申请及反垄断审查申请;7月,证监会受理了要约收购申请。2012年3月,证监会批复。

根据《证券法》和《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收购人DHHBV(帝亚吉欧集团)应当向除全兴集团之外的水井坊股东发出全面收购要约。未来如果社会公众股东持股低于水井坊总股本的10%,可能会终止其在上交所上市。

经过连续调整的酿酒板块22日早盘涨幅居前,水井坊早盘大幅低开,10点29点起频现大单,令其股价快速拉升,至11时16分左右,股价涨2.50元,涨幅达9.95%,报27.63元。全天涨3.66%,报26.05元,成交量45万。

据了解,帝亚吉欧是全球最大的烈性酒生产商,产品覆盖蒸馏酒、啤酒和葡萄酒等,旗下汇聚了Johnnie Walker、Crown Royal、J&B等知名品牌。帝亚吉欧与水井坊的合作,可追溯到2006年。高端白酒品牌水井坊借助与其合作拓展国际市场。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钟奕】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