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板块 > 2月空调内销符合预期 出口超预期增长

2月空调内销符合预期 出口超预期增长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东北证券研究所2012年03月21日12:05

2月份空调销售数据在预期之内恢复增长,从内外销量增幅上来看,内销扭转前一月的大幅下滑,出现了同比近20%的增长,其中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去年2月是春节假期间半月销售造成的较低基数,也完全符合我们的预期;但出口增长幅度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且从出口地区结构上来看,我们对之后3到4个月的出口销量保持良好预期。

在经济增长放缓、房地产调控力度加大以及政策退出的影响下,预计家用空调内销市场2012年全年将出现较大幅度下滑;我们继续维持对家用空调市场2012年全年的判断,但不排除出口出现超预期表现情况。

而在市场总销售规模不佳的预期之下,空调企业将更加注重产品结构的调整,提升高附加价值产品的占比,盈利能力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从投资品种上来看,我们继续看好技术开发能力较强的龙头企业,在空调市场总规模缩量的形势下,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成为行业洗牌的最大受益者。我们建议继续重点关注格力电器。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价格战,房地产调控力度加大等。

【责任编辑:刁倩】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