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斯米克三度涨停源起“矿的传说”

斯米克三度涨停源起“矿的传说”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3月20日08:49

3月19日,大盘在震荡中微涨,上证指数涨幅为0.23%,以2410.18点报收。同时,当日深成指收于100296.17点,上涨0.16%。另外,中小板指和创业板分别上涨0.43%和1.83%。

在大盘震荡之时,当日斯米克继续“一”字涨停,最终以9.56元报收,连续收获第三个涨停板。近三个交易日,该股相对股指的涨幅偏离值高达26.89%,属于典型的异动情形。同时,该股近三个交易日的成交量持续环比缩水,3月19日成交额仅为1291万元,换手率只有区区0.32%。

分析人士指出,该股持续“一”字涨停源起“矿的传说”。3月15日,斯米克发布矿业权投资进展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江西斯米克陶瓷有限公司于2011年8月25日与宜丰县花桥矿业有限公司签署《增资入股协议》,江西斯米克以增资的形式取得花桥矿业75%的股权。2011年9月江西斯米克完成对花桥矿业的增资后,合资公司委托江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赣西地质调查大队对其拥有的采矿权证上的宜丰县白市瓷石矿采矿权范围进行详查地质工作,江西省地质勘查开发局赣西地质调查大队于2012年3月14日出具了《江西省宜丰县白市瓷石矿区详查地质报告》。

此公告一经发布,立即在二级市场掀起波澜。3月15日斯米克收获“一”字涨停板,这一幕又在此后两个交易日不断重演。

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在近三个交易日中,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华鑫证券上海茅台路和国信证券上海民生路三个营业部分别累计买入2643万元、1482万元和1269万元,成为同期封死斯米克涨停板最重要的三路游资。

前十大营业部交易明细

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

营业部或交易单元名称买入金额(元)卖出金额(元)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26432330.6412640

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茅台路证券营业部148243820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民生路证券营业部126992500

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二环路证券营业部7408983.40

中航证券有限公司杭州香积寺证券营业部36350270

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

营业部或交易单元名称买入金额(元)卖出金额(元)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阜成路证券营业部02415951.5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01578035

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长宁路证券营业部01243539

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嘉善亭桥南路证券营业部01208700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新华路证券营业部0946440

(孙见友)

【责任编辑:山晓倩】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