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国内汽柴油价格创新高 中石化迎来重大利好

国内汽柴油价格创新高 中石化迎来重大利好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20日08:15

核心提示:成品油调整最高限价无疑将对石油公司业绩产生利好,作为石油公司的领跑者,中石油和中石化将直接受益。

新华08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胡俊超 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19日宣布,自20日零时起将汽、柴价格每吨均提高600元,全国平均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提高0.44元和0.51元。这是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第二次上调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限价,此次调价后,国内油价创历史新高。业内人士认为,600元/吨的幅度基本符合预期,物价压力趋缓和价格补贴应对方案已做好成为此次汽柴油价格大幅上调的原因。油价上涨在一定程度上会对居民通胀预期产生影响,但影响有限。由于此次调整基本到位,各大炼厂有望扭亏为盈,以炼化业务为主的中石化将迎来重大利好。

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靴子落地” 国内油价创历史新高

国家发展改革委19日宣布,自20日零时起将汽、柴价格每吨均提高600元,全国平均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提高0.44元和0.51元。

这是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第二次上调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限价,也是2009年5月8日实行成品油定价机制以来,在两会结束后,发改委在最短的时间内上调汽柴油零售限价。此次调价后,国内油价创历史新高。

卓创资讯成品油市场分析师胡慧春认为,此次发改委调价可谓是“千呼万唤始出来”。自2月8日以来,国际油价保持震荡上涨的行情,三地原油变化率持续攀升,2月23日,三地变化率涨至4.02%,发改委调价条件之一满足;3月8日,22个工作日满足,三地原油变化率已涨至8.92%,发改委理论上调窗口正式开启,但鉴于两会期间,市场普遍预计发改委将会延迟调价。

自3月15日以来,市场到处弥漫发改委调价的传闻,业者普遍看涨后市,贸易商积极备货待涨,市场购销气氛明显改善。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调价后,各地区主营分销公司柴油价格存在上涨空间,且一次性涨至各地区零售最高限价的可能性非常大;汽油价格也会同步上涨,但是涨幅将相对有限。鉴于调价预期存在多时,无论是中间商还是终端用户均有备货,因此价格上涨后,批发市场将呈现短暂的“有价无市”格局。但是,当社会库存消化完毕,新一轮进货周期再次开启,商家将逐步接受相对较高的成品油价格。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