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中南传媒将重点打造四大数字平台

中南传媒将重点打造四大数字平台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9日19:14

新华08网长沙3月19日电(记者明星)19日,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2012年度工作会议上,董事长龚曙光告诉记者,“2012年我们将加速数字化转型的同时要振兴传统出版”。  

2011年是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控股的中南传媒(601098.SH)上市后的第一个完整运营年。近期中南传媒公布的一份业绩预告显示,中南传媒2011年营业收入为58.6亿元,同比增长23%;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分别增长39%、34%。中南传媒是传媒行业中少数年报好于预期的公司。

不过,在中南传媒各业务板块中,教材教辅业务仍占据各项业务收入相当大的比重。“当这个比例下降到25%和30%的时候,我们一定能活得更好”,龚曙光说。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一直努力改善资源分布格局,把数字出版战略作为发展的第一战略来推进,加速中南传媒的数字化转型。目前集团已形成了各出版社专注于数字内容的生成和授权,数字资源中心进行内容聚合与格式转换,天闻数媒着力于产品深度加工、渠道拓展以及运营的一套完整工作流程。

龚曙光告诉记者,2012年中南传媒将全员全链条进入数字化生产模式,重点打造四大数字平台:天闻数媒大众阅读和数字教育平台;以红网、掌上红网为核心的新闻资源聚合平台;以潇湘晨报数据库和数字社区为主体的社区人群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基于社交网络和地理位置服务的新媒体工程;以动漫和游戏为基本功能的青少年娱乐服务平台,进一步重组和丰富中南传媒以青少年人群为主要对象的动漫游戏产业链。

在中南传媒整体搭建和主推的平台之外,各传统出版单位也在积极探索“数字生存模式”。湖南文艺出版社正研究开发数字乐谱,今后演奏时,演奏者再也不需要带着厚厚的几本乐谱了,一台小巧轻薄的平板电脑就可装下所有不同版本的乐谱,还可实现自动翻页,让演奏者告别了纸质乐谱翻页不便的历史。湖南美术出版社则发挥专业优势打造艺术步行街,推进与艺术网站合作,实现从服务艺术家向版权代理商的转型。

“我们既要进军数字出版,也要振兴传统出版,努力实现传统出版和数字出版、传媒产业和多元产业的突破发展、品质增长,确保集团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长不低于11%”。龚曙光说。

【责任编辑:王静】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