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美国西尔斯公司计划上半年关闭62家店面

美国西尔斯公司计划上半年关闭62家店面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9日10:04

新华08网华盛顿3月18日电(记者阳建 王宗凯)美国著名连锁百货西尔斯公司(Sears)在15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说,该公司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关闭62家店面,以削减开支。

西尔斯公司指出,即将关闭的店面包括43家西尔斯电器店、10家西尔斯五金店和9家The Great Indoors店。由于在假日季的消费电子销售下滑,该公司去年底曾宣布将关闭最多120家西尔斯和Kmart店面。

截至今年1月28日,西尔斯公司共拥有包括Kmart在内的店面4010家。该公司在上月宣布,计划通过出售11家店面和分离部分小规模业务来筹集7.7亿美元资金。

该公司表示,综合考虑自身业绩表现和困难的经济环境,公司决定实施一系列行动来削减开支、调整资产基础以及加速商业模式转型。为了恢复增长,该公司已将部分店面租给别的零售商,并加速拓展特许经营,以及转向更小规模的经营形式。

西尔斯是一家以邮购商品起家的零售企业,最早成立于1886年。该公司从1925年开始引入百货商店经营模式,曾一直占据美国零售业的龙头位置。随着超市、仓储商店以及便利店的兴起,百货商店逐渐衰落,上世纪90年代初,西尔斯的头号交椅被沃尔玛夺走。自2005年与Kmart公司合并以来,西尔斯已在美国关闭了171家大型店面。(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