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上周三大股指齐上高点 纽约股市或延续慢牛

上周三大股指齐上高点 纽约股市或延续慢牛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9日08:22

新华08网纽约3月18日电(记者俞靓)上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齐齐站上近年高点,其中道琼斯指数站稳13000点、纳斯达克指数站在3000点上方,标普500指数则如之前预测的站到1400点之上,为2007年以来首次。业内人士认为,纽约股市未来还将延续上涨态势,但涨速将放缓。

截至上周末,标普指数今年以来上涨近12%,纳指涨幅超过17%。专业机构投资者认为,股市的上涨缘于经济数据的提振。“全球经济复苏出现一点积极迹象,股市便有所起色,特别受到了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制造业指数的增长。”纽约证券交易所资深交易员、麦瑞迪安证券公司高级经济师史蒂夫•斯科菲尔德表示。

美国劳工部日前公布的2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显示,就业市场状况发生了明显改善。此外,纽约州制造业指数3月份上升至20.2,创下自2010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美联储表示,全球金融市场面临的压力已有所减轻,商业投资和消费者开支状况好转。美联储上周声明,近期就业市场状况得到了改善。由于就业市场被认为是美国经济复苏的瓶颈,美联储这番表态令投资者情绪振奋。

“虽然美联储还是一如既往只字未提新一轮刺激政策,但投资者已经不那么迫切需要QE3了。”斯科菲尔德说。

标普公司证券分析师亚历山大•杨则认为,投资者的乐观情绪还受全球经济数据的提振,如德国工业产值提高和日本订单数量增加。另外,希腊债券互换终于结束,也减缓了部分投资者的担忧情绪。

投资者信心的增加似乎可以从波动性的减小上略见一斑。截至上周,CBOE VIX指数最低触及13.76,为近五年来的新低,全年下跌幅度为35.16%。

至于近期趋势,大多数华尔街分析师确信,基于经济现象的好转,股市下跌的可能性极小。

“由于最近几周内,纽约股市以较快幅度上涨,未来上涨的速度可能有所下降。”亚历山大•杨说。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