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华侨城2011年净利润增4.5%

华侨城2011年净利润增4.5%

中国证券报2012年03月19日07:47分类:大盘解析

华侨城(000069)3月17日发布2011年年报显示,2011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73.2亿元,实现利润总额43.2亿元,基本与上年持平,实现净利润31.8亿元,同比增长4.5%。合并资产总额达到627.6亿元,同比增长29.3%。全口径旅游接待人数达到243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2011年,华侨城在新兴业务拓展方面取得一定进展,演艺业务资源整合及演艺输出进一步发展,通过增资并购成立文化科技公司完善了文化产业链条,公司还成功进入儿童教育娱乐消费领域。

对于2012年的发展计划,公司表示,2012年我国经济发展的主旋律依然是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在经济结构调整中,文化、旅游等成为直接受益居民消费升级和扩大的行业。特别是随着“将文化产业发展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战略提出,文化产业更是迎来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公司作为少数以文化为主业的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将充分抓住机遇谋求发展。

公司表示,主营业务的加速发展以及新兴业务的快速探索实践,为华侨城上下延伸产业触角,逐步打造出一个以文化为核心、旅游为主导,集聚文化旅游、文化节庆、文化演艺、文化艺术、文化科技、文化主题酒店、文化相关产品制造等七大板块的文化产业集群夯实了基础。(张昊)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