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规实施以来深交所上市新股必“停”

新规实施以来深交所上市新股必“停”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6日13:28

核心提示:自3月8日深交所关于新股上市停牌新规实施之后,所有上市新股全都被盘中临时停牌。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深交所设置的条款相对严格,使得新股上市首日较为容易触发停牌条件;另一方面,近期市场行情转暖,也使得市场“炒新”之势有所抬头。

新华08网上海3月16日电(记者沈而默)16日上市发行的4只中小板新股早盘大幅高开之后,全部都因为较开盘价跌幅达到10%,触及深交所设定的停牌条件。而值得注意的是,自3月8日深交所关于新股上市停牌新规实施之后,所有上市新股全都被盘中临时停牌。

16日被停牌的四只新股分别是“N茂硕”“N克明”“N普邦”“N信质”。从当天交易开始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四只个股全都被临时停牌,停牌时间至当天14:57。而四只个股停牌原因全都一样,即较开盘价跌幅达到了10%。根据深交所的规定,在深圳市场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如果盘中成交价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10%的或者盘中换手率达到或超过50%的,都要实施盘中临时停牌。

从停牌新规实施以来,多数深交所上市新股因为换手率50%而触及停牌条件,但16日四只新股开盘即“跌停”,被指是由于集合竞价期间拉高价格而致。

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深交所设置的条款相对严格,使得新股上市首日较为容易触发停牌条件;另一方面,近期市场行情转暖,也使得市场“炒新”之势有所抬头。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