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香港股市 > 市况 > 调查显示香港第一季度出口信心仍属悲观

调查显示香港第一季度出口信心仍属悲观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03月16日10:48分类:市况

新华08网香港3月16日电(李银泽)香港贸易发展局最新一期《香港贸易季刊》调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香港贸发局出口指数有所回升,但整体出口信心仍为负面。

香港贸发局首席经济师梁海国表示,今年第一季度香港贸发局出口指数为43,与2011年第四季度的40.6相比有所回升。但当指数低于50时,表明该季度整体出口情绪悲观,显示短期内香港出口将有可能收缩。本季度是该指数连续第三季度在50分界线以下。

此次调查还在2011年底访问了3500家香港制造商和贸易商。数据显示,三分之一的受访公司预期自己在2012年的出口表现将"不理想"或"非常不理想",45%预期表现"一般",显示企业对出口表现整体倾向负面。受访公司认为,出口表现一般或者不理想的主要原因是"目标市场购买力弱"(占受访公司的89%)、因成本上升及汇率变动而造成的"产品竞争力下跌"(占87%)以及"同业竞争激烈"(占83%)。

梁海国指出,这些因素可能会对香港出口商造成长远影响。虽然部分出口商表示将把上升的成本转嫁到买家身上,但长远而言,出口商需要持续创新,通过推出新产品或提升产品质量维持竞争力。

梁海国表示,不论是拓展传统市场还是新兴市场,香港出口商都应放弃低成本的营销策略,着力提供优质的商品。此外,港商必须提升供应链管理,以处理小批量订单及合理的成本提供更多元化的产品和快捷的送货服务。(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