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评: 低位震荡 三类股或成避风港

午评: 低位震荡 三类股或成避风港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投资2012年03月15日13:31

盘面上:今天是“3.15”消费者日,食品行业走强,皇氏乳业大涨。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4日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时接受媒体采访表示,目前的新股发行价格还是太高,下一步将从提高市场透明度、强化信息披露要求等方面,促进市场各方发挥作用,改善市场秩序,提振股市信心。借此,券商板块走强,长江证券大涨。此外,石油板块强于大盘,房地产、水泥行业和玻璃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早盘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上午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信维通信、六国化工和青龙管业。

受昨日大跌的影响,周四股市惯性低开,早盘沪深两市在地产、水泥、中小盘股下挫带动下,继续下探,沪指破30日线,最低跌至2371点,离120日线2364仅差7点,临近10点半,受抄底盘带动,金融携各板块纷纷回升,两市股指即走高,沪指再次来到30日线附近。临近午市收盘,大盘震荡整理。

华讯财经大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88.06点,最高2403.74点,最低2370.83点,收报2388.25点,下跌2.98点,跌幅0.12%,成交694.94亿;沪市238家上涨,711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101.28点,最高10173.38点,最低10017.25点,收报10128.22点,上涨33.33点,涨幅0.33%,成交647.17亿;深市456家上涨,1066家下跌。

周三股指大跌,尚有十余只股票涨停,而跌停个股只有3只,成交量的放大显示下方的承接力度强,预计昨日下杀难改震荡上行的大趋势。周四可能多空稍松口气,短期可关注30日均线处的支撑力度。

伴随股指震荡加剧,市场资金的偏好将转向关注那些收益风险系数较高、具备防御性特征的板块和个股,更加注重上市公司的业绩和成长性,包括像年报题材、消费相关板块等,而在年报题材中,我们建议重点关注高送转含权股,但对于这一类个股我们也需区别对待,规避那些已经经历爆炒过的高送转个股,而关注那些涨幅相对偏小、预测除权价较低的含权股。

华讯财经认为,昨日长阴杀跌,A股市场大跌也让市场悲观气氛浓重,多杀多的场面在全天演绎。不过在从早盘的表现来看走出了“先抑后扬”的走势,个股反弹热情依然比较高涨,涨幅榜上十家个股出现涨停,反弹在+5%以上个股有50余家,每只个股也有“相对低点”的T+0机会。

早盘文章《大跌到2大支撑将停止》提示大家2370点是“主力大本营”,跌倒了可以毫不犹豫的补仓。市场短期的急跌并不可怕,怕就怕阴跌,这就像一场森林大火后,天上看毫无生机,不过走到地满上看新芽其实已经萌发,这些就是暴跌后的暴涨个股,而及时调仓换股不仅能避免更大损失,相反还可以弥补昨日损失。

早盘文章重点提示两只个股有反弹机会,300137恒泰艾普、601678滨化股份相比较其他个股表现的非常积极,强者恒强的姿态已经展开,后市一旦市场稳起相信它们的机会更大写,有兴趣的投资朋友可翻开早盘文章为何选择两只股?面对暴跌正是学习股票知识的大好实际,每天学一点每天就会有收获,到后面行情你会发现越抄越轻松。

从板块看除银行板块出现明显的护盘外,其他蓝筹板块毫无作为,股指更多的是一种超跌后的反弹行情,反转有没有我还没有看到,目前保持适度谨慎是必须的。地产、有色板块成了杀跌主力,昨日温总理提到的地产“国内的房产价格远远没有调整到合理位置”,其实也预示地产板块短期很难有机会,尤其是招保万金流通盘过大的地产,跌下来就不要在等了,等着也是继续跌,不如换到其他政策扶持个股中。

技术上看,股指形成“十字线”这是变盘的征兆,关键是2370点下引线的最低点,跌破则需第二次减仓动作,就像早盘跌破昨日最低点2382点一样,果断卖出后会给一个更低的位置抄底回来。作为一个职业操盘手来说,遇到风险时手应该不受控制的卖出,需要任何理由保护你的资金是炒股第一要务。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那就做不好一个职业操盘手。

后市来说,市场需要一个领涨板块的出现才能扭转现在的局面,我们的眼观和重点应该放在政策扶持的大消费概念上,比如家用电器、酿酒食品、商业连锁。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的很低在7.5%这是因为国际经济下滑导致的,未来拉动经济的3驾马车只剩下消费内需,政策扶持的重点也在这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