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香港股市 > 市况 > 金砖国家交易所将互挂基准股指衍生产品

金砖国家交易所将互挂基准股指衍生产品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03月15日07:37分类:市况

新华08网香港3月14日电(记者刘晨)香港交易所14日表示,“金砖国家”(BRICS)交易所联盟五名创始成员当天在美国宣布,各成员交易所的基准股市指数衍生产品将从本月30日起在彼此的交易平台互挂买卖。

该决定由各方共同在当天举行的第37届国际期货业大会上宣布。在各交易所按当地交易时间及以当地货币互挂买卖的衍生产品包括:巴西的IBOVESPA期货;俄罗斯的MICEX指数期货;印度的Sensex指数期货;香港的恒生指数期货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期货;及南非的FTSE/JSE Top40期货。JSE还会将其他四家交易所的基准期货的期权挂牌买卖。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这些股票指数都是获国际公认最能反映BRICS旗下每个股票市场表现的指数。他表示,香港引入BRICS交易所的基准指数期货将有助港交所提供多元化的产品,使在亚洲时区的投资者更易参与生机蓬勃的BRICS市场。

此外,五家交易所还计划合作开发代表“金砖国家”的新股市指数相关产品,以备于联盟合作的第二阶段在各交易所的衍生产品及现货市场相互上市。第三阶段则可能包括合作发展其他资产类别相关的产品及服务。

作为“金砖国家”交易所代表,巴西证券期货交易所、俄罗斯莫斯科银行间外汇交易所、印度孟买证券交易所、港交所和南非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于2011年10月在南非举行的国际证券交易所联会会议上宣布成立联盟。

“金砖国家”,是指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英语缩写BRICS则是采用了每个国家的名字首字母,谐音有如“BRICKS”(即“砖”)。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