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东吴证券:短线调整正是中线布局良机

东吴证券:短线调整正是中线布局良机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3月12日08:16

上周大盘整体再现先抑后扬的走势,但周k线以阴线报收,同时周K线止步于七连阳。从日K线来看,上证综指三连阳,同时单边成交量维持在1000亿元附近,酿酒食品、新材料等热点此起彼伏,这表明短期市场做多人气仍在,但后市若需进一步上扬,或需更大量能和利好消息的配合。

CPI数据喜中带忧

近期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月份CPI数据,同比上涨3.2%,较1月份明显回落,且低于当前一年期定存利率3.5%,至此持续了24个月的负利率时代正式宣告结束。但任何事物都有其两面性,在CPI明显回落的背后,投资者仍需看到以下两点:一、2月份CPI数据的快速回落,其主要原因是翘尾因素下拉1.25个百分点以及春节假期因素淡去两方面共同影响所致。但是考虑到目前劳动力成本的不断抬升及国际油价的高企,加上翘尾因素在未来一段时间的下拉作用将大幅减弱,预计3、4月CPI或有小幅反弹的可能。二、储蓄外流或发生转向。伴随负利率时代,前期大量储蓄搬家的现象屡见不鲜,其中不排除部分资金流向资本市场,但随着负利率时代的终结,储蓄回流不可避免,这对A股市场的资金面难免会造成一定的分流。

后市反弹有望延续

今年以来大盘依托5日、10日等短期均线持续震荡攀升,而近期随着美国QE3预期减弱、中国GDP目标调低至7.5%等因素的影响,市场短期进入调整格局,但是我们认为中线反弹或许仍未结束,3月份实现上涨仍是大概率事件。本轮自1月6日的反弹以来,上证综指的累积涨幅15%左右,近期调整洗清浮筹也有利于未来行情进一步发展。此外从上证综指月k线形态来看,继1664点之后大盘再次在120月均线附近获得较强支撑,出现月线级别的反弹概率较大;同时MACD指标在零轴附近有再次金叉的趋势,KDJ指标则率先底部金叉,结合目前量能同步放大的势头,以及过去12年间上证综指在3月份有8次出现上涨,我们认为反弹行情在3月份仍有望延续。

短期震荡或未结束

近期上证综指连续3天收阳,且沪指单边成交量持续在1000亿元左右,盘面上酿酒食品、新材料、稀土永磁等板块反复活跃,市场做多人气仍在。一旦后市龙头持续性热点再次出现,市场有望在量能的配合下继续震荡上行。从短线来看,上周股市先抑后扬,周K线收阴且终结七连阳的走势,我们认为短期已经步入震荡格局,但长下影线也表明股指下方逢低买盘的力度较大,短期调整空间有限。整体来看,我们认为在无重大利多利空的影响下,短期股市仍将延续震荡格局,同时中期反弹趋势仍未结束,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适当逢低布局,短线操作能力较强的投资者也可适当波段操作,降低持股成本。(东吴证券 周恺锴)

【责任编辑:李澎】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