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太平洋证券:行情“换挡”反弹未了

太平洋证券:行情“换挡”反弹未了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3月10日10:47

本周大盘调整可以理解为行情的短期换挡,下跌有利于短期风险的释放。在对经济硬着陆和希腊无序违约的担忧过去之后,大盘有望再度进入反弹轨道。目前市场不具备深跌条件,预计强势震荡将成为短期运行的主旋律。

从市场表现来看,本周大盘“退三进二”的格局与金融、煤炭、有色板块的走势密不可分。前三个交易日股指回落,主要是受到这三个板块下挫的拖累;而后两个交易日的反弹,也与这三个板块上涨相关。我们认为,权重板块重拾升势,说明市场做空意愿并不强烈,市场表现出强势整理的格局。我们判断下周大盘或将以区间震荡为主,市场形成“双头”的可能性不大,未来仍存上升空间。

资金面上,本周央行开展了300亿元91天期正回购操作,实现资金净投放30亿元,一周shibor创去年下半年以来新低,显示当前银行间资金面整体宽松。并且,央行已连续十周停发央票。我们预计资金面平稳的状况有望在短期得以维持,但考虑到3月份到期资金激增的压力,3月底央票重启发行的必要性正在增强。

海外市场方面,本周希腊债务置换问题终于取得积极进展。希腊政府官员周四宣布,有超过75%的符合资格希腊国债私营部门持有者同意参与债务置换项目,已经达到之前希腊政府规定的最低参与率标准,这使希腊避免了两周后的无序违约。同时,欧央行宣布维持基准贷款利率(即再融资利率)1%不变,这与市场预期基本相符。美国方面,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增幅低于市场预期,就业环境正在改善。(周雨)

【责任编辑:赵丽梅】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