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下周解禁市值169亿元 关注东吴证券新华保险

下周解禁市值169亿元 关注东吴证券新华保险

上海证券报2012年03月09日08:49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统计显示,3月12日至3月16日,沪深两市合计19家公司的16.8亿限售股解禁,按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169亿元。沪深主板依然是下周解禁的主力军,合计14.24亿股,占比85%。

下周解禁市值约169亿元,尽管环比翻番,但与年内其他交易周相比,依然处于低位水平。分析人士认为,随着A股行情的转暖,解禁股陆续解套,在目前大盘方向未明的前提下,投资者须加以警惕。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3月12日至3月16日,沪深两市合计19家公司的16.8亿限售股解禁,按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169亿元。沪深主板依然是下周解禁的主力军,合计14.24亿股,占比85%;中小板及创业板解禁规模较小,仅2.56亿股限售股解禁,占比仅15%。

从解禁类型来看,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将成为下周的“主角”,有9家公司的13.2亿限售股将解禁,市值约123.3亿元,占比分别达78.5%、73%。紧随其后的是首发限售股,7家公司合计解禁3.6亿股,市值近45.3亿元;股改股与股权激励合计3家公司,解禁规模不过数百万元。

下周解禁股中,金融股东吴证券及新华保险值得关注。其中,东吴证券预计将有2.25亿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份于12号(周一)解禁,市值近18.7亿元,占该股在流通股本的82%,冲击力不言而喻。另一只金融股新华保险也将于16号(周五)解禁,但相对于东吴证券的过亿限售股,新华保险的3170.8万解禁股则显得“温柔”许多,在其目前流通股本中的占比不超过25%。

上述两家公司的解禁股东较为分散。其中,东吴证券的2.25亿股由145家机构分得。中国电力财务公司自营账户获配最多,达到1582.78万股,招商信用添利债券型基金、社保基金504组合等的获配数量也超过1000万股。以昨日收盘价8.3元/股粗略计算,145家机构的获利空间近28%,浮盈逾4亿元。新华保险的解禁股东更是多达210家。

市场分析人士称,从去年11月方正证券网下限售股解禁的经历看,获利丰厚的机构们多数选择“落袋为安”。其解禁当天该股便跳空低开,当天暴跌近7%,其后一段时间在抛盘大量涌出的冲击下,该股遭遇重挫。因此,该分析师提醒相关投资者高度关注该股近期表现。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行情的转暖,部分定向增发股东亦获利颇丰。鲁西化工、皖维高新及獐子岛目前股价(复权后)均在去年发行价格以上,其中,鲁西化工的8名机构及2名自然人的盈利最高,超过20%。(记者 王晓宇 编辑 梁伟)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