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3月8日)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3月8日)

华讯投资2012年03月09日09:06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受隔夜欧美股市暴跌影响,周三沪深两市延续周二下跌动能跳空低开,沪指直接开在 20 日均线之下,不过市场的低开并没有引发恐慌盘的出逃,近期一直拖累指数的石油、保险板块早盘逐步回稳,带动指数重回 20 日均线之上。

一、 今日行情展望

受隔夜欧美股市暴跌影响,周三沪深两市延续周二下跌动能跳空低开,沪指直接开在 20 日均线之下,不过市场的低开并没有引发恐慌盘的出逃,近期一直拖累指数的石油、保险板块早盘逐步回稳,带动指数重回 20 日均线之上。盘面上家具、军工板块领涨大盘;有色金属等资源类板块跌幅居前。

从盘面上看,市场活跃度较周二明显回升,涨幅榜上有四家个股涨停,热点方面,电子板块表现相对强势,电信运营、软件服务、通信设备、互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军工、航天板块以及消费类的家居用品、酒店餐饮、家用电器、旅游、汽车等板块亦位于涨幅榜前列,其中,成发科技 (600391) 近期连续飙升,苏宁电器 (002024) 、大连友谊 (000679) 等个股均大幅走强,而受到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的有色、煤炭等板块小幅下跌。

从技术上看,周三大盘低开反弹,全天呈现弱势特征。大盘日 k 线收一根带上影线的流星 k 线,成交量较周二减少一成左右,从目前大盘的 k 线形态来看,短线或继续下探。 20 日均线失守,大盘有可能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半年线附近将是多方防守的最重要防线。大盘 60 分钟 k 线小双头构筑后,向下回调的支撑位大概在 2380 附近,和均线系统的支撑相吻合。从近期的消息面来看,空方占据优势,尤其是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导致资源板块陷入调整,地产板块的调控未见实质性放松,市场做多资金进场意愿减弱。

整体来看,虽然外围股市大幅下跌,但 A 股市场仅在开盘前后受到了一定的负面心理影响,市场的活跃度逐步回升,但由于股指上方存在一定的技术压力,短线来看,预计股指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

操作策略,大盘回调有利于后市反弹行情延续,投资者不必对短线调整过于担心,可等市场调整到位,关注低价蓝筹板块,以及年报预增个股。

二、热点消息汇总

1. 深交所重拳抑制新股炒作 换手率超 50% 将被停牌

昨日晚间,深交所发布《关于完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首日盘中临时停牌制度的通知》,大大加强了新股首日盘中临时停牌制度的威慑力。根据该《通知》,今后上市的新股,当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首日出现盘中成交价较开盘价首次涨跌达到或超过 10% 及盘中换手率达到或超过 50% 两种情形之一的,可以对其实施盘中临时停牌至 14:57 。如果在开盘集合竞价阶段股票交易换手率就已达到或超过 50% ,在 9:30 开始即对其实施临时停牌至 14:57 。

2. 郭树清:坚持打击违法违规尚未考虑延长 A 股交易时间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 7 日参加湖北代表团全团审议时接受上海证券报独家采访时表示,证监会将继续坚持打击内幕交易等证券市场违法违规,保持打击力度和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针对日前香港市场已再次延长交易时间, A 股市场是否会跟进的问题,郭树清表示,目前尚未考虑延长 A 股交易时间。

3 、欧阳泽华:主板将建立多元化退市标准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证监会上市部巡视员兼副主任欧阳泽华昨接受专访时表示,主板退市制度改革正在稳步推进,目前正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研究,各方 在改革举措推出、建立多元化退市标准等方面已有共识,但在退市指标设计及指标的“定量”上仍需综合考虑、充分研究后确定。

4 、耿亮:国际板规则草案已拟定 尚无推出时间表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 7 日 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际板的发行、上市、交易、结算四个主要规则的草案已经初步拟定完成,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但有些制度还需在现有框架下进一步完 善,国际板目前还没有推出时间表。他还表示,中小企业私募债有望在今年上半年推出,上交所将建立偿债基金。进贸易投资便利化、防范跨境资金异常流动风险的 同时,稳妥有序地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5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 : 外贸今年增长 10% 左右可实现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 3 月 7 日举行记者会,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就“扩消费促流通和发展对外经贸”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陈德铭在记者会上说,今年外贸增长 10% 左右的目标可以实现,未来几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进口大国和第一大市场;内需方面,今年还将出台刺激消费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并将努力建立现代的流通体系。

6 、 3 月大宗交易 4 股溢价交易 中国平安连续 2 日上榜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 WIND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 3 月 7 日, 3 月以来,两市共发生了 140 次大宗交易,涉及 57 只个股,其中,有四只个股被溢价交易,分别是:中国平安、徐家汇、金隅股份和湘潭电化,而中国平安分别在 3 月 6 日和 3 月 7 日已经连续两日被溢价交易,成为近日大宗交易的焦点事件。

7 、综述:道指收高 0.61% 纳指上涨 0.87%

美东时间 3 月 7 日 16:00( 北京时间 3 月 8 日 05:00)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 78.18 点,收于 12,837.33 点,涨幅为 0.6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 25.37 点,收于 2,935.69 点,涨幅为 0.87% ;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上涨 9.25 点,收于 1,352.61 点,涨幅为 0.69% 。

三、市场传闻

传闻:三毛派神( 000779 ) 26 个交易日内换手量高达 146% ,新大资金潜入博资产重组意图明显

传闻:中百集团( 000759 )股权争夺战继续上演

传闻:四川路桥( 600039 )据传即将停牌上会,年报 0.52 , 10 送 12 股

传闻:比亚迪( 002594 )财政部发布关于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车船车船税政策的通知。

传闻:航空动力( 600893 )发动机的大体政策:发动机要成立重大专项,然后国家投入巨资支持,政策上也给予优惠与扶持。

传闻:维维股份( 600300 )据传 , 近期停牌,收购贵州醇酒厂。

传闻:拓维信息( 002261 )第七届中国原创手机动漫游戏大赛明天将在京启动。

传闻:东方铁塔( 002545 )中标价大单 , 合计人民币约 1.5 亿元。

传闻:北方创业( 600967 )据传 , 明日股东大会后报增发材料, 15.18 增发价。 15 号左右公司召开业绩说明会,对于投资者层面态度放开。

传闻:科大讯飞( 002230 )可关注讯飞 3 月 22 日北京产品发布会。

传闻:林洋电子( 601222 )传近期公告重大经营合同中标公告。

传闻:宗申动力( 001696 )传拟 2.5 亿美元收购美国蓝鸟校车公司。

传闻:达实智能( 002421 )传签订了长沙地铁 4 亿大单。

四、热点板块追踪

周三板块资金净流入流出排名:行业方面,沪深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 41.00 亿元。净流入方面,仅券商、交通工具、旅游酒店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 1.66 亿元。交通工具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 0.43 亿元。旅游酒店板块净流入 0.09 亿元;净流出方面,有色金属、银行类、化工化纤、煤炭石油、房地产板块资金净流出居前,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 6.94 亿元。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 5.12 亿元。化工化纤板块净流出 4.56 亿元。

从资金流向上看,周三两市资金再度大幅流出,但是板块资金的流出力度开始较周二开始慢慢缩小,这说明短期大盘调整可能即将结束,但是依然有延续强的需求,建议投资者在短期的操作中不要追涨杀跌,控制好心态,避免在震荡行情中做坏心态。

五、本周关注个股

中线股:云煤能源( 600792 )

公司重组前以磷化工业务为主 , 主业盈利能力差 , 本次重组注入的昆钢煤焦化以煤化工为主业 , 现拥有年产 280 万吨焦炭、 11.5 亿立方米煤气、 15 万吨煤焦油深加工和苯加氢深加工的生产能力 , 其中焦炭是公司核心业务 , 随着 2010 年 6 月师宗焦化 98 万吨 / 年焦炭项目投产 , 公司焦炭产能达到 378 万吨 / 年 , 将成为云南省最大的焦化企业。

从技术上看,该股近期的走势比较稳定,近期企稳特征明显,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有一定的资金介入的迹象。该股在上周五的大反弹中强势突破 5 日线跟 10 日线的长期压制,一举涨停,表现活跃,同时也突破了一段时间以来的横盘整理区间,有一定的上涨动力。短期来看该股的压力在于前期高点的成交密集区,短期应关注 17 元一线的突破力度。中线可以给予一定的关注。因此给予华讯中线“ A ”评级。

短线股:无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