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大单资金狂扫98股 成霖股份等6股联袂涨停

大单资金狂扫98股 成霖股份等6股联袂涨停

证券日报2012年03月08日08:38分类:大盘解析

昨日,两市均收出带长上影的K线,并分别跌破了10日及20日均线,上证指数还跌破了2400点关口。最终,沪指以2394.79点收盘,下跌15.65点,跌幅0.65%,成交量为917.3亿元,略有萎缩。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WIND数据统计显示,当日资金净流入个股为825家,其中,涨幅靠前的个股中,不乏明显有大单资金净流入个股,例如,涨停板的成霖股份(3056.32万元)、抚顺特钢(3975.94万元)、延华智能(3417.94万元)、巨星科技(2941.66万元)、吴通通讯(2129.13万元)、天玑科技(1443.87万元)。

昨日,大单净流入的超1000万元的个股有98只,大单净流入居前的分别是苏宁电器(22836.44万元)、重庆啤酒(12964.57万元)、鹏博士(8497.65万元)、悦达投资(7068.77万元)、中国重工(6148.86万元)、光大证券(5007.31万元)、中国水电(4964.14万元)、厦门港务(4911.52万元)、宏源证券(4317.14万元)、ST申龙(4105.6万元)等个股。

由此,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市场调整中,应密切关注主力资金的动向,这样,才能有望跑赢大盘。

成霖股份:大单净流入3056.32万元

昨日,成霖股份昨日低开不久即涨停,最新价为3.81元,大单资金净流入为3056.32万元,市盈率为-15.87倍。

公司是亚洲最大的水龙头制造商和出口商,年产水龙头近1300万套,水龙头出口额分别占中国水龙头当年出口额的大约17%,并呈现持续增长的趋势,无论是销售额还是出口额公司均位于行业前列。

公司作为一家专注于水龙头、卫浴挂具和花洒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其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台湾上市公司-成霖企业,因此公司是深圳首家上市的台资企业,同时也是A股市场上市的第二家台资企业。

公司2月18日公布业绩快报,2011年每股收益-0.24元,每股净资产1.53元,净资产收益率-14.41%,营业收入13.45亿元,同比减少7.35%,净利润-1.08亿元,同比亏损。公司年报公布日期为4月25日。

公司在产品研发,生产等各方面均拥有国内领先甚至国际先进的技术,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3%左右,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拥有NSF实验室,使得新产品能快速取得认证资格,进入北美市场。

公司先后通过国际ISO9001、ISO9002认证,美国UPC、美国NSF、加拿大CSA认证,是国内水龙头行业第一家通过“国家节能产品认证中心”认证的企业,并被授予“中国水龙头行业十大知名品牌”。

抚顺特钢:大单净流入3975.94万元

昨日,抚顺特钢昨日盘中震荡上行,下午拉至涨停,最新价为5.57元,大单资金净流入为3975.94万元,市盈率为112.91倍。公司年报公布日期为4月20日。

公司是中国重要特殊钢生产基地,也是中国国防军工产业配套材料最重要的生产和科研试制基地,有“中国特殊钢摇篮”的称号,并拥有中国首批认定的国家级技术中心。公司主要产品模具钢、汽车用齿轮钢、高温合金和轴承钢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为40%、35%、40%、10%。目前公司以高温合金、高强钢为代表的“两高”产品中国市场占有率达到60%以上,位居中国第一位。齿轮钢的市场占有率居中国第一位;工模具钢的市场占有率居中国第一位;汽轮机叶片钢为中国独家生产。

公司近期公告,大股东(东北特殊钢集团)完成以底价12.32亿元受让原二股东(抚顺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部资产,其中包括原二股东持有公司的6815万股限售流通股,本次受让后,大股东持股比例将达到56.05%。

公司首次涉足了风电行业用钢,高铁用钢;石油、石化、锅炉的管坯产品达到16000吨。发展最快的是核电行业,已由过去的外围产品发展成为核心产品,由去年300吨增加为2010年的2133吨。在工艺方面,Cr12系列扁坯以轧代锻、T91 管坯料连铸代替模铸、部分高温合金采用电炉冶炼等新工艺实现突破,公司8620系列淬透性控制生产工艺优化等质量攻关课题实现既定目标,当年新工艺创效511万元。

国家“十二五”规划已将特殊钢产业列为大力培养扶植产业。按照国家产业发展规划,2015年高品质特殊钢产业的新增产值将达到8%,2020年新增产值达到15%,到2030年高品质特殊钢产业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公司作为具有传统产品和技术优势的国内重要特钢企业,将是这个战略机遇期中受益者。

延华智能:大单净流入3417.94万元

昨日,延华智能昨日开盘不久即涨停,最新价为10.33元,大单资金净流入为3417.94万元,市盈率为86.08倍。

公司是我国最早专业化从事建筑智能工程总承包技术服务综合性工程企业之一,具有近十年建筑智能化工程经历,其业务链涵盖建筑智能化规划咨询、工程设计、系统设备采购、施工和集成调试、项目管理以及运维增值服务全过程,是国内资质门类最齐全智能建筑服务商之一,已经连续三年保持上海新建住宅市场智能化工程占有率前列,并在华东市场保持领先。

公司2月29日公布业绩快报,每股收益-0.05元,每股净资产2.23元,净资产收益率-4.00%,营业收入45465.95万元,同比增加16.77%,净利润-1075.34万元。受房地产调控影响,国内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公司经营环境发生变化,公司本着对风险审慎的原则,对存在较大回收风险项目和应收款项进行相应资产减值计提,资产减值损失1576.84万元,比去年增长17448.22%,使得净利润为-1075.34万元。公司年报公布日期为4月25日。

公司已入选节能服务公司备案名单(第四批)。公司自2012年1月1日以后签订合同并符合条件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可以申请国家财政奖励资金。(记者 孙华)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