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新光控股继续增持 中百集团或再遭举牌

新光控股继续增持 中百集团或再遭举牌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3月06日08:08

浙江新光控股集团还在买进中百集团股票,继鄂武商之后,武汉国资和浙江民企又面临碰撞。

中百集团今日披露年报,截至2011年12月底,新光控股的持股数量已达到48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7.1%,与2011年12月8日举牌时的持股数量比较,新光控股至少又增持13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

去年12月,浙江民营企业新光控股突然宣布举牌中百集团,于2011年10月10日起至12月7日止已买入中百集团流通股3460.87万股,占总股份的5.08%。由于与银泰系同属浙江民资,新光控股的举牌目的受到市场的普遍关注。

新光控股执行总裁、战略投资部总经理徐山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透露,买入中百集团是为了长期投资,未来需要走一步看一步。不过,本报曾判断其举牌系有备而来,应该不是简单的财务投资。现在来看,在举牌之后到年底的10多个交易日里,新光控股继续大手笔地买入。

对于新光控股的“举牌”,中百集团的大股东武商联曾强势回应。举牌事件发生一周后,在与本报记者沟通时,中百集团董事长汪爱群曾经以武商联集团董事、总经理的身份表态:如果对方继续增持,武商联也将增持,“武汉市政府和武汉国资的态度是非常明确的,至少3至5年内不会丧失对中百集团的控股权。”

不过,从年报来看,武商联的持股数仍为公司总股本的10.17%,期间尚没有增持行动。年报披露,截至报告期末,武商联及其关联方武汉华汉投资、一致行动人武汉中鑫投资合计持有878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89%,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由于年报披露的是截至2011年底的持股数据,在刚刚过去的两个月,新光控股有没有继续增持?据一位接近中百集团的人士向记者透露,新光控股仍有买入,具体的数量则是“离再次举牌不远了”。不过,该消息未得到中百集团和新光控股的证实。

据年报,中百集团201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38.6亿元,同比增长16.78%,实现净利润2.67亿元,同比增长6.32%,依据公司与武汉中商签署的吸收合并约定,公司不进行年度利润分配。(记者 陈捷 覃秘 编辑 裘海亮)

【责任编辑:李澎】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