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证监会预计上半年出台餐饮企业上市指引

证监会预计上半年出台餐饮企业上市指引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4日12:07

新华08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赵晓辉 刘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4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证监会正在制定餐饮企业上市指引,预计上半年能够出台。

近两年来,餐饮企业上市问题引起各方关注,餐饮业独特的财务账务特点,以及涉及税务和食品安全等问题,使得证监会对该类企业的上市审核处于暂缓状态。今年1月31日,中国知名餐饮企业俏江南主动终止审核程序,而此前多家餐饮企业的上市申请都已经在证监会内搁置多时。

朱从玖说,对于餐饮企业的特殊性,证监会高度关注。前一段时间因为正在制定餐饮企业上市指引,所以一些餐饮企业的上市申请没有往前进行,待指引推出后将按程序开展审核工作。

他说,指引主要针对信息披露,证监会对一些特殊性强的行业都制定了指引,目的是把特定行业的特殊风险充分揭示出来,提供参照,便于发行人、中介机构和审核人员把握住行业的重点。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日曾表示,上市公司中还需要有更多的消费服务企业,应消除认为消费服务企业不重要的偏见。

证监会公布的信息显示,目前A股市场只有3家餐饮类上市公司,分别为西安饮食、全聚德和湘鄂情。相对于餐饮企业巨大的规模,餐饮业的上市公司数量可谓少得可怜。在审的餐饮类公司有天津狗不理集团、顺峰饮食酒店管理、广州酒家集团、净雅食品等。(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