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3月1日)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3月1日)

华讯投资2012年03月01日09:13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操作策略,短线大盘面临震荡调整风险,建议投资者规避前期题材股,近期控制仓位,不宜追高。

一、 受外盘下跌的影响,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便展开了快速的下探走势,股指直逼 5 日均线,两市股指均击穿了 5 日均线, 10 点过后,受前期楔形平台上轨支持下,在资源股、酿酒等板块爆发拉升,股指快速回升,沪指重回 5 日线上,并一举回补早盘跳空缺口。临近午市收盘,大盘再度震荡中下探。成交量同比有所减少。午后大盘继续下挫,沪指跌幅超过 1% 。

从盘面上看,大盘震荡,个股纷纷回落,多数出现下跌,盘中人气表现相对低落,个股交投局部活跃,市场情绪偏谨慎。涨幅榜上的个股表现活跃度明显降低,从跌幅榜上看,电子信息股,地产股,机械等板块个股出现较为明显下挫,大立科技跌停,,市场内部面临的抛压在逐步增加,热点股的联动式下挫,一定程度上透支了市场本身存在的人气,构成压制市场的诸多阻力,大盘调整不可避免。

从技术上看,周三大盘呈现宽幅震荡格局,地产板块调整和有色板块走强构成昨天市场的主要特点。大盘日 k 线收一根阴 k 线实体,失守 5 日均线,成交量减 1 成左右。周一的流星线昨日回抽确认后,今日 k 线重心下移,显示短线大盘或将展开震荡调整,关注 2400 点附近的支撑。从短期均线系统来看,下方均线系统的多头发散态势得到成交量的确认,尚不支持大盘出现深幅回调,大盘在 2450 展开整固的可能性较大。由于近期市场热点的持续性较差,而且过于散乱,难以有效地聚集做多人气。而今日地产板块又受到利空消息的打压出现调整,有色板块虽然走强,但是由于市场畏高心理,跟风盘不足,也是导致昨天股指走弱的因素。

操作策略,短线大盘面临震荡调整风险,建议投资者规避前期题材股,近期控制仓位,不宜追高。

二、热点消息汇总

1. 郭树清:资本市场发展有坚实基础 投资者将得到更好保护

郭树清在新华社采访时提出,证监会必须要当好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守护人。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市场诚信水平、培育健康的市场文化、强化惩戒机制、坚决打击内幕交易等,都是出于对投资者保护的需要。 " 今年我们还要取消约 40% 的行政审批项目,有的会下放和合并。最迫切的任务是深化发行体制改革,完善发行、退市和分红制度。 " 郭树清说。

2. 欧央行第二轮 LTRO 规模 5295 亿欧元超预期

欧洲央行 2 月 29 日宣布,该机构推出的第二轮三年期长期再融资操作 (LTRO) 总规模为 5295.3 亿欧元 ( 约合 7134 亿美元 ) ,该数字明显高于市场此前普遍预期的约 5000 亿欧元。

3 、 2 月新增贷款预计约 5000 亿 远逊预期

据了解,截至 2 月 28 日,工、农、中、建四大行新增人民币贷款约 1800 亿元。根据以往规律推算,整个银行体系的新增人民币贷款数量约为 4000 亿元。由于每个月的最后一日通常会出现贷款集中发放,预计 2 月份的新增贷款量约在 5000 亿元左右,这一数据低于预期。 Wind 数据显示,研究机构对 2 月份新增贷款的预测均值为 8015 亿元。

4 、中小板创业板公司业绩增速大幅下滑

截至 2 月 29 日, 946 家中小板、创业板公司都已通过年报、业绩快报或招股书方式公布全年业绩,加上主板公司,两市总计 1173 家公司已公布全年业绩,整体利润增幅约 11.3% ,其中创业板、中小板整体业绩增幅分别达 13.88% 、 10.8% ,较上年整体增幅下滑明显。

5 、媒体称有关部门正加紧研究房产税全国推广方案

据接近决策层知情人士透露,近期,财政部与国家税务总局已被明确要求,结合住建部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全国联网,总结评估重庆、上海两地征收房产税的经验,尽快给出一个向全国推广的试点方案时间表。

6 、国务院同意发布新空气质量标准 增加 PM2.5 监测

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29 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同意发布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部署加强大气污染综合防治重点工作。新标准增加了细颗粒物( PM2.5 )和臭氧( O3 ) 8 小时浓度限值监测指标。

7 、综述:道指跌 0.41%2 月收高 2.5%

美东时间 2 月 29 日 16:00( 北京时间 3 月 1 日 05:00)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 53.51 点,收于 12,951.61 点,跌幅为 0.4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 19.87 点,收于 2,966.89 点,跌幅为 0.67% ;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下跌 6.52 点,收于 1,365.66 点,跌幅为 0.48% 。

三、市场传闻

传闻:立讯精密( 002475 )公司有望进行产业链整合,获得外延式增长

传闻:攀钢钒钛( 000629 ) 3 月初或再次调整钛精矿指导价。

传闻:友利控股( 000584 )传近期公告投资矿业,大股东已经在招矿业人才。

传闻:风华高科( 000636 )传大股东近期要收购一个金矿。

传闻:渤海租赁( 000415 )据研究员沟通获悉年报会推出大比例送股方案。

传闻:北斗星通( 002151 )中国通信学会卫星通信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卫星通信学术年会》将于 2012 年 3 月 1 日在北京召开。

传闻:东方宾馆( 000524 )据悉 2012 年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将于 3 月 1 日在广州举行。

传闻:中珠控股( 600568 )据传 , 年报 10 送 10-15 股。

传闻:新研股份( 300159 )据传 , 后天公告收购新疆稀土公司 55% 股权。

传闻:如意集团( 000626) 据传 , 控股子公司远大物产集团拟出资 6000 万元增持宁波银行股份。

传闻:宋城股份 (300144) 据传 , 年内对外复制第一单将启动 .

四、热点板块追踪

周三板块资金净流入流出排名:行业方面,沪深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 66.04 亿元。净流入方面,仅造纸印刷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净流入 0.30 亿元;净流出方面,化工化纤、机械、教育传媒、房地产、电子信息板块资金净流出居前,化工化纤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 5.23 亿元。机械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 4.94 亿元。教育传媒板块净流出 4.82 亿元。

从资金流向上看,周三两市资金继续呈现大幅的流出,机械、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流出居前,这对市场人气有一定的打压,同时板块的资金流入力度非常有限,仅有印刷板块出现小幅的流入,这对短期行情来说不是特别有利。虽然两市资金已经是连续几天流出,但是,资金流入的板块依旧有限,指数继续调整在所难免,所以操作上投资者短期还是应该注意回调的风险。

五、本周关注个股

中线股:龙元建设( 600491 )

公司是长三角建筑市场最大的民营施工企业之一 , 是工程建筑行业的民营企业龙头。公司的建筑及建筑装饰业务为其传统的优势项目 , 也是其盈利的最主要来源。其行业的特性是受房地产行业的投资额以及景气度影响较大。但是公司凭借自身的良好口碑 , 仍然在近几年保持了这部分业务的平稳增长。

从技术上看,该股近期的走势比较稳定,近期企稳特征明显,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有一定的资金介入的迹象。该股在上周五的大反弹中强势突破了 120 日和 60 日等多条重要均线的压制,表现出一定的活跃度,同时周线的重心步步上移,主力资金有一定的做度迹象。短期来看该股的压力在于 250 日年线附近,在上周五的冲高中也有一定的显现。因此短期应该关注年线位置的突破情况,中线可以给予一定的关注。因此给予华讯中线 "A" 评级。

短线股:无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