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华讯投资个股研究(2月29日)

华讯投资个股研究(2月29日)

华讯投资2012年02月29日09:41分类:大盘解析

华讯投资:000037 深南电A

基本面 : 深圳南山热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股份制企业。主要经营生产经营供电、供热,从事发电厂(站)的相关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公司在深圳、中山、东莞拥有三家全资或控股燃机发电厂,均为珠江三角洲电力负荷中心区主力电源。

市场面 : 经测算2012年火电利用小时将继续回升,增长约1%达到5138小时。因此,火电踏入景气上升周期。2011年上网电价三次上调累计幅度较大,而2012年用电需求下滑未改火电利用小时上升趋势,煤价受下游需求萎缩影响涨幅可能更受限制,因此电价上调带来的火电行业盈利能力提升在2012年有望得以保持,火电基本面将获得较大改善。此外,2012年电力体制改革如进一步推进,可为火电景气向上提供锦上添花的效果。同时,因上网电价得到上调,煤价有望回落到控制线以下,预计2011年火电行业利润总额在180亿元左右,2012火电行业利润总额将因电价调整而增加800亿元左右,利润总额将在900-1000亿元之间,行业盈利能力将大为改善。

价值研判: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跌幅较深,自2012年2月28日走出一根巨量涨停阳线,挑战前期阻力位,后市可短线关注。

华讯金融数据研究中心通过大机构系统加权量堆积对支撑压力进行测算,该短线支撑位4.2元,压力位4.9元

华讯投资:600345 长江通信

基本面:武汉长江通信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武汉-中国光谷”的骨干企业之一。公司主要从事通信产品的投资、研发、制造和销售,产品包括光传输设备、接入网设备、光纤光缆、基站射频电缆、数字视频设备等以及相关软件,并从事通信、信息系统的集成和技术服务。1999年2月,经湖北省科学技术委员会鄂科工[1999]9号文批准,本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1999年6月,本公司经中国科学院、国家科技部审核,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成为国家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骨干企业之一。

市场面: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光纤光缆生产基地,具备规模化生产光预制棒、光纤光缆的完整产业链。公司参股25%的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是全球光纤光缆行业领袖企业之一,其产销能力位居全球第二。公司控股51%的日电公司主要生产光传输设备MSTP系列及PCM系列两大类。公司是我国3G通信设备商龙头,率先受益三网融合和3G的快速发展,并积极打造华中地区最大的LED照明生产基地,未来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价值研判: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触底后。以连续涨停方式展开反弹行情,若后市放量突破前期阻力位,可短线关注。

华讯金融数据研究中心通过大机构系统加权量堆积对支撑压力进行测算,该股短线支撑位11.43元,压力位13.3元。

华讯投资:002312 三泰电子

基本面 :成都三泰电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金融电子产品及服务提供商,公司主要从事电子回单系统、ATM监控系统及银行数字化网络安防监控系统相关电子设备及系统软件的研发、生产、工程应用和技术服务。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电子回单系统、ATM监控系统及银行数字化网络安防监控系统。公司是四川省信息产业厅认定的软件企业,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国家税务局及四川省地方税务局联合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专利35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12项,另有36项软件产品获得四川省信息产业厅颁发的软件产品登记证书。公司是国家密码管理局认定的商用密码产品生产和销售企业,拥有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安防产品生产及安全技术防范工程设计、安装、维修资质,已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及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公司是国家数字音视频编解码技术标准工作组成员、中国安防协会会员、全国安标委委员、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四川省建设创新型企业培育企业、四川省重点企业信息系统先进单位、四川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成都市A级纳税信用企业,连续四年被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评为AAA级信用等级。

市场面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通知已于 2012年 2 月12 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管。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成都银行申请信贷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三泰电子产品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泰销售”)向成都银行洗面桥支行申请融资额度为 2700 万元人民币的信贷业务。上述信贷业务中 700 万元为流动资金贷款,2000 万元为银行承兑汇票,该额度包含在 2010 年度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决定额度以内,除额外需求外自本决议生效之日起一年内且所有贷款偿还之日止有效,公司将不再对上述向成都 银行贷款 2700 万元事宜出具单笔融资申请的董事会决议,同时同意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补建为有权签字人签署相关法律合同及文件。

价值研判: 在二级市场上, 该股近日底部走的稳扎稳打,成交量温和放大,后市可持续关注。

华讯金融数据研究中心通过大机构系统加权量堆积对支撑压力进行测算,该股短线支撑位11.93元,压力位14.5元.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