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2月29日)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2月29日)

华讯投资2012年02月29日09:19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近期重点关注权重板块走势,可继续挖掘补涨概念的板块和个股。

一、 今日行情展望

受外盘下跌的影响,周二沪深股市小幅低开,开盘后随即展开震荡整理, 10 点过后,大盘受金融股拉升带动,股指震荡中走高,不过碍于量能不大及调整压力,股指随后再次回落翻绿。盘面上,金融股维持活跃,资源股、地产股表现不力,拖累股指,两市多数板块陷入调整。午市收盘,大盘下探后低位震荡,成交量同比有所减少。午后沪深两市持续震荡,水利建设板块内个股纷纷火箭发射强力上涨

从盘面上看,周二个股的活跃度明显的开始降低,同时下跌超过 5% 甚至跌停的的个股也开始出现,这表明在经历了连续上涨后,获利盘已经开始大量的获利回吐。其实这也属于正常的市场反应,投资者不必太过担心。

从技术上看,周二大盘呈现震荡走势,银行板块走强,资源、地产板块调整。大盘收一根小阳线 k 线,成交量维持在 1000 亿水平,大盘回踩五日均线获得支撑后,在新的市场热点带动下,重回 2450 点。从目前的短期均线系统来看,助涨的动能较强,尤其是近期成交量快速放大,有效地的支撑了均线系统的多头态势,本周 20 日均线有望上穿半年线, 60 日均线的逐渐拐头向上,对股指的推动力不断增强。前一交易日流星 k 线后,如果没有持续性的热点和权重板块的走强的话,大盘短期会在 2450 进行盘整。昨天市场热点转向两会概念,前期的高送转概念出现严重分化,地产、资源板块强势调整,市场能否顺利切关系到大盘后续的反弹走势。

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近期重点关注权重板块走势,可继续挖掘补涨概念的板块和个股,注意规避高送转、以及问题股的调整风险。

二、热点消息汇总

1. 上海重申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

上海市政府网站 28 日发布了上海市政府办公厅 27 日印发通知,强调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首次明确 " 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是指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居民家庭,以及有本市单位职工集体户口的居民家庭。 " 这意味着, " 外地户籍居民持上海长期居住证满三年,可享受上海本市户籍居民的同等购房资质 " 的做法被否定。

2. 央行重启正回购 本周提前净回笼

上周全面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后, 2 月 28 日,央行重启 28 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 2.8% ,但央票发行继续连续第九周暂停。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仅有 20 亿元,而 28 日的正回购操作规模为 100 亿元,意味着本周公开市场已提前实现净回笼。

3 、发改委:今年 CPI 涨幅或明显低于去年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 28 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物价涨幅有望明显低于去年。发改委将稳妥推进资源能源价格改革,择机出台相关方案;今年将推动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4 、希腊债务减记重创欧洲银行业

近期公布的多家欧洲银行业绩报告显示,欧债危机及希腊债务重组行动给欧洲银行业带来惨重损失,且欧洲银行业未来盈利能力仍将继续受到欧债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财报数据显示,欧洲银行业已为减记希腊国债进行了数十亿欧元的损失拨备。第二轮援助希腊计划中的希腊债务重组方案,将使私营部门债权人承受 74% 的损失。

5 、国家发改委:能源资源价格改革将于今年择机出台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日前表示,能源资源价格改革将根据经济运行情况于今年择机出台。包括稳步推进电价改革,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组织落实好天然气价格改革试点,推动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积极稳妥地推进环保收费改革。

6 、 " 十二五 " 水专项实施计划投入逾 140 亿

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 " 十二五 " 实施计划 28 日发布。该实施计划将按照湖泊营养化控制、河流水环境综合整治、城市水环境综合整治、饮用水安全保障、流域水污染防治监控预警及水污染控制战略与政策 6 个主题,设置 100 个项目, 259 个课题,总经费 141.3 亿元。其中,中央财政经费预算 51.5 亿元,地方配套 89.8 亿元。

7 、综述:道指近 4 年来首次收于万三点之上

周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 26.61 点,收报 130005.12 点,涨幅为 0.18% ,道指自 2008 年 5 月以来首次收于一万三千点关口之上。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 20.60 点,收报 2986.76 点,涨幅为 0.69% ;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上涨 4.59 点,收报 1372.18 点,涨幅为 0.34% 。

三、市场传闻

传闻:千山药机( 300216 )第四届中国 POCT 高峰论坛明天在南京召开。

传闻:江苏三友( 002044 )第八届卫星通信学术年会 3 月 1 日在北京召开。

传闻:东方宾馆( 000524 ) 2012 年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明日在广州举行。

传闻:海南椰岛( 600238 )木薯乙醇项目即将获批动工。

传闻:如意集团( 000626) 控股子公司远大物产集团拟出资 6000 万元增持宁波银行股份。

传闻:四川九洲( 000801 )本周四公告与绵阳开元磁材共同组建绵阳稀土资源公司,开发整合绵阳地区稀土矿。

传闻:大湖股份( 600257 )据传 , 大股东 7.2 元 / 股收购公司的全部资产。

传闻:北京科锐( 002350 )将与浙江电力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传闻:南京中商( 600280 )房地产项目陆续竣工,预售数据反映良好的销售状况,同时百货经营井然有序,内生增长成为未来看点 .

四、热点板块追踪

周二板块资金净流入流出排名:行业方面,沪深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 84.78 亿元。净流入方面,仅造纸印刷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净流入 0.08 亿元;净流出方面,化工化纤、医药、有色金属、房地产、煤炭石油板块资金净流出居前,化工化纤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 8.25 亿元。医药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 7.98 亿元。有色金属板块净流出 6.62 亿元。

从资金流向上看,周二两市资金继续呈现大幅的流出,机械、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流出居前,这对市场人气有一定的打压,同时板块的资金流入力度非常有限,这对短期行情来说不是特别有利。在指数经历了连续的上涨后短期获利回吐在所难免,所以操作上投资者短期还是应该注意回调的风险。

五、本周关注个股

中线股:龙元建设( 600491 )

公司是长三角建筑市场最大的民营施工企业之一 , 是工程建筑行业的民营企业龙头。公司的建筑及建筑装饰业务为其传统的优势项目 , 也是其盈利的最主要来源。其行业的特性是受房地产行业的投资额以及景气度影响较大。但是公司凭借自身的良好口碑 , 仍然在近几年保持了这部分业务的平稳增长。

从技术上看,该股近期的走势比较稳定,近期企稳特征明显,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有一定的资金介入的迹象。该股在上周五的大反弹中强势突破了 120 日和 60 日等多条重要均线的压制,表现出一定的活跃度,同时周线的重心步步上移,主力资金有一定的做度迹象。短期来看该股的压力在于 250 日年线附近,在上周五的冲高中也有一定的显现。因此短期应该关注年线位置的突破情况,中线可以给予一定的关注。因此给予华讯中线 "A" 评级。

短线股:无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