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东方证券总裁:蓝筹股具有较大优势

东方证券总裁:蓝筹股具有较大优势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2月28日07:43

东方证券总裁金文忠表示,长期以来,我国A股市场上部分投资者对蓝筹股存在“可远观而不可多参与”的态度,但利用实际数据分析发现蓝筹股具有较大优势,投资蓝筹股是“有利可图”的。

从东方证券的分析结果来看,上证50、上证180的蓝筹股估值已经显著低于美国的水平,和香港相比也只是略高,这说明蓝筹股至少没有被高估,具有投资价值。

金文忠表示,只有改善市场环境、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机构投资者比重、引入长期投资者并提高分红比率等,才能使投资者放心投资蓝筹股,安心持有蓝筹股。金文忠建议,首先,引入长期投资者。同时,出台税收扶持和优惠措施,鼓励长期投资。对于个人而言,投资蓝筹股超过一定时期可以免征红利税,之前因持股时间较短而征收的红利税在符合条件后可以申请退回。对于机构投资者而言,除了免征红利税之外,还应该允许出现投资亏损后在一定年限内自由选择抵扣所得税。其次,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保护中小股东权益。再次,提高分红比例,提早公布分红计划。第四,改革主板退市制度。最后,编制蓝筹指数,设立蓝筹ETF基金。以满足市场对蓝筹股走势的关注需求。各基金公司也可以根据该指数发行蓝筹ETF基金,全方位服务各类蓝筹股需求主体。(朱茵)

【责任编辑:山晓倩】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