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2月27日)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2月27日)

华讯投资2012年02月27日09:07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操作策略,投资者近期可关注地产、金融、以及低价蓝筹股,持股待涨为主,不宜频繁换股。

一、今日行情展望

受外盘上涨的影响,周五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呈现震荡整理走势,沪指在2400点上方运行。传媒板块飙高,煤炭股直线拉升,券商、地产板块亦活跃上涨,两市震荡上扬。钢铁、银行、保险板块拖累股指。临近午市收盘,大盘震荡中上攻,强势特征凸显,但成交量同比未能有效放大。午后地产、水泥的大幅飙升极大的激发了市场人气,沪指午后也因此急速上涨,

盘面看,板块和个股再度迎来活跃期,其中文化传媒、智能电网、环保等涨幅居前,煤炭石油等权重股股王者归来,尤其是地产板块午盘前异军突起,拉动指数直接上攻,点燃了做多热情。最近四天的盘面来看,盘中都是出现跳水杀跌,但随后都快速拉升,收复失地并且屡创新高,强势格局彰显,这就透露出一个重大信号:那就是股指已经进入完美的上升趋势中,盘中的回调就是买入加仓的最好时机。

从技术上看,周五大盘在地产股的带动下强势上扬,再创反弹新高。大盘日k线收一根中阳线,截止周五大盘强势四连阳。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略有放大,10日均线上穿120日均线,同时60日均线拐头向上迹象明显,短期均线系统多头发散态势得到下方成交量的支撑。成交量均线5、40、135日已然呈现多头发散态势,下方的MACD指标处于多头区域,形成量、价、均线和谐共振,推动大盘反弹逐步深入,预计下一压力位在2450附近。存准率下调的消息利好市场地产板块,作为市场的权重板块,地产板块起涨带动了水泥等相关板块走强,也说明随着大盘的反弹的深入,场外资金陆续进场,逐渐扩大做多范围。按照目前大盘反弹的量能水平和市场热点的持续状况,大盘有望上攻2500点。

操作策略,投资者近期可关注地产、金融、以及低价蓝筹股,持股待涨为主,不宜频繁换股。

二、热点消息汇总

1.王岐山:金融系统要执行好稳健货币政策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4日至25日在河南省郑州市、许昌市考察金融工作时强调,当前全球经济复苏面临严峻挑战。在此情势下,关键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金融系统要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执行好稳健的货币政策,“有扶有控”,确保金融安全稳定,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2.创业板退市方案一季度定稿

深交所日前发布了《〈关于完善创业板退市制度的方案〉征求意见和修改情况的说明》,深交所表示,将根据创业板退市制度方案的有关内容修订《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预计今年一季度完成《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修订工作,经批准后,新的创业板退市制度将正式实施。

3、2012年春季报告:二三季度央行或连续降息

日前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预测与分析”2012年春季报告称,外部市场的不确定性将是2012年中国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今年上半年,中国货币政策很有可能会做出相应的调整,预计央行将在二、三季度连续降息两次。

4、本周两市解禁市值环比减少逾六成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18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两市解禁股共计17.19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24%。其中,沪市14.49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27%;深市2.70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15%。以2月24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208.97亿元。

5、上周股基仓位回升至80.99%轻仓基金成增持主力

2月23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前周回升较为显著。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0.99%,相比前周回升1.61%;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4.93%,相比前周回升1.48%;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7.66%,相比前周回升1.32%。

6、大盘上涨加速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入19亿元

自上周三起大盘成交量较此前出现显著放量,两市资金面格局出现急剧扭转,从前一周近100亿元的净流出,转变为上周约19亿元的净流入。不断升温的做多氛围下,上周资金呈净流入的板块数量略占多数,且于上周三、周五两日,流入板块优势地位更加明显,显示出市场的活跃氛围以及资金积极的参与热情。

7、综述:标普500指数创2008年6月来新高

美东时间2月24日16:00(北京时间2月25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7点,收于12,983.02点,跌幅为0.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77点,收于2,963.75点,涨幅为0.2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28点,收于1,365.74点,涨幅为0.17%。

三、市场传闻

传闻:华润三九(000999):业绩将反转

传闻:西泵股份(002536)传年报10送10股。

传闻:聚光科技(300203)据悉浙江将从3月起发布PM2.5监测数据。

传闻:西藏矿业(000762)传年报10送10.

传闻:键桥通讯(002316)近期将跟华为进行战略合作

传闻:中核科技(000777)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董事长王炳华23日透露,将深化AP/CAP合格供应商之间的合作,打造全球供应链,把AP/CAP系列非能动核电的技术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

传闻:小商品城(600415)五区市场与篁园市场提前开业,租金有望超预期,厚增业绩。

传闻:民和股份(002234)山东白羽肉鸡苗价继续上涨0.20元/羽,整体看苗价上涨到年后的新高。

传闻:凌云股份(600480)据研究员推算年报会推大比例配送。

传闻:四川路桥(600039)年报0.52,高送配。

传闻:博闻科技(600883)工信部印发数字电视与数字家庭产业“十二五”规划,AVS成为国际主流视频编解码标准之一。

传闻:天士力(600535)两新药获批,下月投市场。

传闻:杭锅股份(002534)十二五工业节能环保计划即将出台,今年重点是工业锅炉窑炉节能改造工程,公司将长期受益。

传闻:京能热电(600578)下周公告注入200亿煤炭资产。

四、热点板块追踪

周五板块资金净流入流出排名:行业方面,沪深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入23.02亿元。净流入方面,房地产、券商、工程建筑、机械、仪电仪表板块资金净流入居前,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7.53亿元。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3.55亿元。工程建筑板块净流入2.76亿元;净流出方面,通信、计算机、教育传媒、电子信息、电力板块资金净流出居前,通信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66亿元。计算机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36亿元。教育传媒板块净流出1.17亿元。

从资金流向上看,周五的资金流入状况就跟指数一样令人振奋,呈现大举流入的状态,尤其是最近表现不佳的银行板块有持续流出转为大幅流入,这对于市场人气能起到很大的聚集作用,另外地产板块的异军突起也对指数拉升起到关键作用。接下来大盘有望在银行和地产的带动下惯性冲高,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手中的个股,不要追涨。

五、本周关注个股

中线股:龙元建设(600491)

公司是长三角建筑市场最大的民营施工企业之一,是工程建筑行业的民营企业龙头。公司的建筑及建筑装饰业务为其传统的优势项目,也是其盈利的最主要来源。其行业的特性是受房地产行业的投资额以及景气度影响较大。但是公司凭借自身的良好口碑,仍然在近几年保持了这部分业务的平稳增长。

从技术上看,该股近期的走势比较稳定,近期企稳特征明显,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有一定的资金介入的迹象。该股在上周五的大反弹中强势突破了120日和60日等多条重要均线的压制,表现出一定的活跃度,同时周线的重心步步上移,主力资金有一定的做度迹象。短期来看该股的压力在于250日年线附近,在上周五的冲高中也有一定的显现。因此短期应该关注年线位置的突破情况,中线可以给予一定的关注。因此给予华讯中线“A”评级。

短线股:万通地产(600246)

公司是一家主营业务为房产销售及物业出租的中等规模地产公司,主要业务地区为京津地区、川渝地区。公司依托于国家对天津滨海新区的战略规划、战略投资者泰达集团的扶持和万通地产在天津的品牌优势,推动公司业务在天津的快速发展。民营优质开发商代表:公司发展整体的加速,通过多次向关联方现金收购的方式,获取北京天竺新新家园、天津空港项目、天津广厦富城项目等多个项目,目前在天津、北京、成都、杭州、三亚等地获得较优质的土地。如果能发挥公司过去优秀的开发品质,在目前的较为可贵的优质土地储备下,公司的增长空间明显,规模和盈利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从技术上看,该股近期的走势比较稳定,同时底部量能的放大也比较理想,在经历了前期的下跌后,股价走的一直都比较稳定,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有一定的资金介入的迹象。该股在周五的的强势的反弹中更是快速封死涨停,短期来看有继续上攻的迹象。短期可以予以关注。因此给予华讯短线“A”评级。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