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大盘上涨加速 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入19亿元

大盘上涨加速 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入19亿元

上海证券报2012年02月27日07:59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不断升温的做多氛围下,两市资金面格局出现急剧扭转,从前一周近100亿元的净流出,转变为上周约19亿元的净流入。另外,上周资金呈净流入的板块数量略占多数,且于上周三、周五两日,流入板块优势地位更加明显,显示出市场的活跃氛围以及资金积极的参与热情。

市场做多热情高涨下,上周大盘出现加速走高势头。自上周三起大盘成交量较此前出现显著放量,两市资金面格局出现急剧扭转,从前一周近100亿元的净流出,转变为上周约19亿元的净流入。

不断升温的做多氛围下,上周资金呈净流入的板块数量略占多数,且于上周三、周五两日,流入板块优势地位更加明显,显示出市场的活跃氛围以及资金积极的参与热情。

具体来看,上周显示资金净流入的板块有17个,房地产、券商、煤炭石油、工程建筑、保险、交通工具、有色金属、钢铁等资金流入均在1亿元以上。其中,房地产板块成为资金流入最多的板块,为11.1亿元,占全周资金流入的一半以上。在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经过长期调整后表现出估值优势以及地方政府前仆后继的“新政”刺激下,投资者对房地产调控政策放松的预期升温,上周地产股大举反弹,从资金流向上看,房地产板块中权重股被主力资金大举增持,万科A、金地集团、保利地产位居资金流入的前三,分别为2.15亿元、1.88亿元和1.31亿元。

券商板块资金流入9.5亿元,排名第二。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光大证券资金流入名列板块前三,分别为2.8亿元、2.6亿元和1.1亿元。

煤炭石油资金流入排名第三,金额为6.99亿元,其中受资金追捧的以煤炭股为主,资金流入前三位的分别是平煤股份、中国神华、中煤能源,主力资金净买入分别为1.54亿元、1.28亿元和1.19亿元。

资金流出的板块则较前一周大幅减少至14个,化工化纤、银行类、电子信息、医药、计算机等净流出金额均在2亿元以上,其中化工化纤资金流出最多,为5.91亿元,个股如江南化工、天利高新、ST昌九分别净流出资金0.75亿元、0.63亿元和0.52亿元。银行板块资金流出排名次席,为4.56亿元,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分别流出资金1.72亿元、1.21亿元和0.93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进入2012年,两市大盘小步快跑连续反弹,目前已经积累了300点的涨幅。上周站上2400点后,获利回吐的压力持续加大,调整迟早将至。值得注意的是,上周银行的资金流出强度较高,民生、华夏、兴业、招商、中信等都排在个股流出排行榜前列,对大盘起到抑制作用。不过目前市场气氛处于不断好转中,调整幅度可能相对有限,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大盘中期向上趋势不变。(潘圣韬)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