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上周大宗交易规模缩减 折价率攀高

上周大宗交易规模缩减 折价率攀高

上海证券报2012年02月27日07:53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据上证报资讯统计,上周沪深两市共有50只个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共成交1.9亿股,22.5亿元,成交量环比减少10%。但从今年以来各周水平来看,上周大宗交易成交规模仍是年内次高水平。

上周沪深两市大宗交易平台成交规模环比小幅下滑,整体折价率则有所走高。股东减持仍是上周大宗交易平台中的重头戏。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上周沪深两市共有50只个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共成交1.9亿股,22.5亿元,成交量环比减少10%。但从今年以来各周水平来看,上周大宗交易成交规模仍是年内次高水平。

在价格方面,上周两市大宗交易整体折价率为8%,较此前的7%略有提高,近半数交易以10%或以上的折价率成交,仅永泰能源一只个股溢价成交,溢价率达9.86%,成交1.01万元。

上周共有5只个股成交过亿元,分别是ST申龙、江南化工、汉得信息、利源铝业、南国置业。其中,ST申龙分两笔共成交3800万股、4.03亿元,卖方均来自华泰证券总部席位。根据该公司于2月22日发布的公告,该公司大股东江苏申龙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2日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成交2800万股。

ST申龙在第三次重组成功后于2月17日恢复上市,复牌首日暴涨286.33%。复牌后申龙创业持有的7727万股限售股即告解禁,占公司总股本的7.46%。公告显示,复牌当日申龙创业即在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减持948万股,占当日该股成交总额的近1/5,巨量抛盘也促使该股当日涨幅收窄近一半。

此外,利源铝业也在上周公告,其股东上海赛捷投资合伙企业于22日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抛售440股,成交8483万元,较市场价折价4.88%。

与前一周相同,上周依然有汉得信息的大量抛盘由大宗交易平台释出,卖方依然全部为兴业证券上海梅花路营业部。此前汉得信息曾公告两家投资管理公司股东减持合计520股,但其数量与其近几周来的来自兴业证券上海梅花路营业部的抛盘总量不可同日而语。

同时,尽管没有公告大股东减持,有来自国元证券宁国宁城中路营业部的卖家于上周抛售1750万股江南化工,合计成交2.16亿元,居上周成交总量第二名。

产业资本与二级市场之间的分歧继续显现,上述公司屡屡出现的大单减持与其二级市场的股价表现大相径庭。连续三周跻身大宗交易成交规模前三甲的汉得信息以收出第四根周阳线,江南化工、利源铝业也已连续三至四周收红。(浦泓毅)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