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楼市风吹草动 股价强势上攻

楼市风吹草动 股价强势上攻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4日17:14

新华08网上海2月24日电(记者沈而默、魏宗凯)房地产板块24日集体上攻,整体涨幅高达4.56%,并带领其他板块全线上涨,推升沪深股指双双创下本轮反弹新高。

房地产开发商降价跑量的实际利好,以及对于货币政策、房地产调控政策见底的预期,共同推升了房地产板块的大幅飙升。

大智慧SuperView超赢数据显示,房地产板块位于各板块资金流入首位,早盘房地产板块资金净流入1.99亿元。

个股悉数飘红,包括泛海建设、银基发展在内的15只个股涨停。其中泛海建设超过10万手的买盘从上午10点钟不到就将股价死死封在涨停位置,这也是泛海建设连续第二天涨停。地产龙头股万科A虽然饱受“地板门”影响,但当日涨幅也达到3.91%。

尽管泛海建设涨停与大股东的涉矿传闻有着直接关系,但是地产股的全线上涨,显然是有着共性的原因。

开发商降价跑量就是其中之一。保利地产位于上海的“保利叶语”项目近期大幅调价,单价从每平方米19000元下降至17000元,而交房标准则从毛坯升级为精装。如果考虑装修成本,售价相当于打了近八折。虽然此举招致老业主的围堵,但是对于公司业绩而言,却是一个好消息。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称,巨额债务压身,必然会倒逼房企转型突围。短期来看,房地产企业会采取“开源节流”的方式“过冬”:即一方面寻求通过降价、出售股权、变卖项目等方式创造收入,一方面通过少拿地、减少施工量等来减少支出。长期来看,这些房企可能会转战商业地产,或者多元化,以降低开发业务的比重。

实际上,不仅是保利,与此前龙湖、恒大、绿地等民营房企先声夺人相比,此次以“万保招金”为代表的大型国企的加入让房地产降价销售的声势更为浩大。

如此大幅度的打折凸显开发商的心态转变,而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销售量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数据。

除了开发商的集体降价之外,近期连续出台的各种政策也让市场对于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预期发生了些许变化。

首先是货币政策,24日恰逢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约4000亿元的资金投放市场,虽然并未对银行资金利率产生明显影响,但是在货币政策逐渐回归稳健的背景下,无论是银行对于房地产贷款的支持,还是整体资金面的趋缓,对于房地产企业而言都是利好。

此外,自去年10月开始,地方政府对于松绑房地产政策的做法就已经星星点点地出现。佛山明文放松限购当天被叫停、成都暗自放松限购被迫公开澄清、中山限价惹争议、芜湖救市流产。专家认为,房价合理回归已成政策核心目标,今年不会动摇。而对于地方救市的容忍度,下半年才可能局部松动,但不会放开。

而上海“居住证满三年可买二套房”的限购政策新解,一度被猜测是否限购政策有所松动。尽管上海房管局重申住房限售政策没有变化,但是这一规则解释,必然会给房地产市场带来数量可观的潜在成交量。

有分析认为房地产黄金投资时期已过去,并且目前仍面临政策高压,但是对于政策见底的预期,以及开发商降价跑量的实际利好,让一直以来压抑着的股票市场出现了报复性的反弹。(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