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政策扶持新材料 券商建议根据需求空间选股

政策扶持新材料 券商建议根据需求空间选股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4日10:17

新华08网上海2月24日电(记者屈红燕)2月22日,工信部发布《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在此消息刺激下,23日,江粉磁材涨停,包钢稀土、北矿磁材等个股涨幅为3%左右,表现远超大盘。分析师认为,新材料行业发展提速,相关龙头公司迎来发展机遇。

新材料行业发展提速

工业和信息化部于月22日正式发布《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提出的目标为:到2015年,新材料产业总产值达到2万亿元,年均增长率超过25%。打造10个创新能力强、具有核心竞争力、新材料销售收入超150亿元的综合性龙头企业,培育20个新材料销售收入超过50亿元的专业性骨干企业,建成若干主业突出、产业配套齐全、年产值超过300亿元的新材料产业基地和产业集群。《规划》还将稀土功能材料等明确为发展重点。

华创证券表示,新材料属于战略新兴产业中的先导产业,是其他行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的基础,“十二五”期间, 其他战略新兴产业将对新材料产生巨大需求。

东北证券认为,《规划》的目标不低,如能切实推进,未来数年新材料产业无疑是最具增长活力和投资机会的领域之一。“十二五”期间是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我国的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一方面迫切需求新材料产业提供支持;另一方,也为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

方正证券表示,“十二五”期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为新材料产业提供了重要发展机遇。预计未来几年,我国在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将为新材料产业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而材料工业转型升级也将促进新材料产业的大力发展,形成新的增长点。

如何把握投资机遇

华创证券表示,新材料是基础产业,多个化工新材料市场空间巨大。其中,需求量较大的化工新材料包括:一、高性能玻纤,重点公司为中国玻纤、云天化等;二、高性能树脂,重点公司包括天晟新材、东材科技等;三、电池隔膜,重点公司包括佛塑科技、沧州明珠、云天化等;四、保温材料,重点公司包括红宝丽、烟台万华等;五、可降解塑料,重点公司包括金发科技、鑫富药业等。

中投证券认为,新材料的上端――稀有金属,下端――优势深加工公司,都有望在行业发展中更受益。

方正证券表示,随着我国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的发展,以及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看好有色金属新材料行业。

但东北证券提醒,板块处在阶段性反弹中后期的可能性大,因此建议有仓位的可谨慎持股,寻找阶段性高抛机会;没有仓位的不建议追高。在行业的选择上尽量选择兼具壁垒高和潜在市场容量巨大的行业;在公司的选择上尽量选择技术和规模兼具的公司。由于新材料的发展不会是一蹴而就的事,同时新材料的开发和创新机制的建立也不是短期就可以完全解决的事,所见不必过急,建议谨慎选股,立足长远,择机布局。

【责任编辑:王钦炜】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