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社保基金持仓揭秘 藏赞宇科技等现金红包股

社保基金持仓揭秘 藏赞宇科技等现金红包股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2年02月24日07:47

核心提示: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起加大对高分红的个股投资力度,更加青睐绩优资源股。这对中小投资者有一定启示。股指探底反弹初期阶段,小盘股更加活跃表现也更加突出,更具有投资意义。

社保基金自去年四季度进入5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后,截至2月23日,累计持股约6159.05万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2月23日,沪深两市共有103家公司披露了年报,社保基金自去年四季度进入5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累计持股约6159.05万股,累计持股市值约5.20亿元。为此,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出现高回报率的投资理念,加大对高分红的个股投资力度,更加青睐绩优资源股。

目前社保基金重仓的个股中,仅社保基金减持的富春环保(002479)2011年不分配,其余4只个股全部含有现金分红分配预案,上述个股年内涨幅全部跑赢上证指数,有3只中小板的品种。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社保基金的投资风格是在于注重价值投资,估值水平低估。有色金属板块受到经济活力下降等负面影响,股价持续下跌,估值水平已经偏低,特别是铜、黄金等板块具备估值优势。另外,小盘股也是近年来社保基金的投资风格之一,其原因在于社保基金倾向相对底部进行左侧交易,这也是社保基金的投资风格之一,而股指探底反弹初期阶段,小盘股更加活跃表现也更加突出,更具有投资意义。

赞宇科技(002637)

每10股转10股派4元

统计显示,赞宇科技今年以来涨幅为22.85%,跑赢上证指数同期涨幅13.3个百分点,该股最新收盘为38.5元,市盈率为29.58倍。从机构进出来看,去年四季度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332.44万股,占流通盘的20.79%。其中全国社保基金602组合新进70.00万股,诺安基金旗下两基金共计持有81.51万股,其中诺安中小盘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31.51万股。

从基本面来看,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19.2亿元,同比增长48.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53.28%,基本每股收益1.69元。与此同时,公司拟10股转增10股派4元(含税)。

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技术实力最强的表面活性剂生产企业,主要产品为天然油脂基表面活性剂,是国内唯一能够规模化生产新型绿色环保表面活性剂MES的企业(全球仅3-4家)。

国泰君安表示,赞宇科技的MES销售取得突破性进展,2期年内将投产,预测2012-2014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1.82元、2.44元、2.81元,给予2012年2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45元,给予增持评级。

徐家汇(002561)

每10股派3.6元

统计显示,徐家汇今年以来涨幅为12.43%,跑赢上证指数同期涨幅的2.88个百分点,该股最新收盘为12.93元,市盈率为21.11倍。从机构进出来看,去年四季度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648.64万股,占流通盘的9.26%。其中全国社保基金五零一组合持有70万股(未变),股东人数较上期略有减少。

从基本面来看,去年全年实现净利润为2.55亿元,同比增长31.14%,主营收入同比增长6.99%。与此同时,公司拟10股派3.6元(含税)。

年报显示,2011年公司收购汇金百货27.5%股权,汇金百货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截至2011年12月31日,汇金百货总资产53470.64万元,总负债17199.45万元,净资产36571.19万元,2011年度实现净利润12639.80万元。

华泰联合认为,徐家汇主要门店均位于徐家汇商圈,而从去年国庆消费数据来看,该商圈尽管销售额排名第三,但增速排名最末。考虑到公司短期内并无外延扩张计划,仅靠门店内生增长,其增速有限。微调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至0.63元、0.67元和0.72元,现价对应2012年市盈率为19.2倍,维持中性评级。

【责任编辑:王钦炜】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