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板块 > 新材料“十二五”期间培育10家龙头企业

新材料“十二五”期间培育10家龙头企业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2月23日08:56

工信部2月22日发布《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到2015年,总产值达到2万亿元,年均增长率超过25%;研发投入明显增加,重点新材料企业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重达到5%;打造10个创新能力强、具有核心竞争力、新材料销售收入超150亿元的综合性龙头企业,建成若干主业突出、产业配套齐全、年产值超过300亿元的新材料产业基地和产业集群。

“十二五”新材料产业预期发展目标还提出,新材料产品综合保障能力提高到70%,关键新材料保障能力达到50%,实现碳纤维、钛合金、耐蚀钢、先进储能材料、半导体材料、膜材料、丁基橡胶、聚碳酸酯等关键品种产业化、规模化。

规划提出,到2015年,建立起具备一定自主创新能力、规模较大、产业配套齐全的新材料产业体系,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骨干企业,形成一批布局合理、特色鲜明、产业集聚的新材料产业基地。到2020年,建立起具备较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新材料产业体系,新材料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主要品种能够满足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的需要,初步实现材料大国向材料强国的战略转变。(顾鑫)

【责任编辑:山晓倩】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