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中国长城汽车在保加利亚投产下线

中国长城汽车在保加利亚投产下线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2日08:28

新华08网索非亚2月21日电(记者谢学敏)中国长城汽车公司与保加利亚利特克斯公司合作建设的利特克斯汽车组装厂21日在保加利亚北部城市洛韦奇市正式投产,该厂生产的第一辆长城凌傲汽车开下生产线。

长城汽车新车下线剪彩及庆典仪式当天在利特克斯汽车公司新建的厂房内举行。保加利亚总理博伊科·鲍里索夫、长城汽车公司总裁王凤英、中国驻保大使郭业洲、利特克斯集团总裁甘切夫等为新车下线剪彩,保加利亚政府官员、驻保使团人员、商界人士等1000多人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王凤英在仪式上致辞说:“长城汽车在中国有着很好的口碑,销售量不断增长。长城汽车完全符合欧盟国家的标准,利特克斯汽车厂是长城公司在欧盟国家建设的第一家工厂,我们将以更好质量的汽车,吸引欧盟国家用户。”

鲍里索夫致辞祝贺长城汽车投产,他说,中国长城汽车在保加利亚的投资,只是他与温家宝总理商定的中国在保大笔投资的第一步。

长城汽车公司与保加利亚利特克斯公司的合作起步于2008年,双方当时商定在保加利亚建设合资工厂,保方负责建设厂房,中方负责提供设备和零部件。2009年,利特克斯汽车厂奠基。

据执行经理特尔济耶夫介绍,到目前为止,该项目总共投资大约5500万列弗(1美元约合1.47列弗),整个项目完成后,投资额将达到1亿至1.2亿美元。

王凤英表示,利特克斯汽车厂首先将组装生产长城凌傲车型,从2012年下半年,将开始生产长城皮卡和哈弗H6型SUV车型。目前,利特克斯汽车厂总共有120名优秀的年轻技术人员,利特克斯公司在保加利亚全国已经建成了近20个销售和售后服务网店。

据了解,长城汽车在东南欧市场的开拓有了相当的进展,其前期目标是在东南欧汽车市场上占到5%的份额。(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