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板块 > 市盈率不足20倍 五板块勾画价值掘金路线图

市盈率不足20倍 五板块勾画价值掘金路线图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2年02月22日07:17

核心提示:中证指数公布行业最新市盈率显示,金融保险行业为10.52倍,交通运输行业为11.88倍,采掘业为14.52倍,建筑业为15.11倍,房地产业为18.08倍。低市盈率或彰显这上述五板块的投资机会。

昨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沪深市场行业市盈率最新数据,其中,低于20倍的行业有5个,分别是金融保险、交通运输、采掘业、建筑业、房地产业。

金融保险 银行股受益下调存准

据中证指数公司昨日发布的行业市盈率统计数据显示,金融、保险行业的最新市盈率为10.52倍,位居沪深两市市盈率最低的行业首位。

具体来看,昨日金融、保险行业股中市盈率低于10倍的个股共13只,占比31.71%,分别包括交通银行(7.86倍)、兴业银行(8.21倍)、中国银行(8.23倍)、浦发银行(9.03倍)、建设银行(9.05倍)、农业银行(9.31倍)、北京银行(9.35倍)、工商银行(9.43倍)、光大银行(9.48倍)、中信银行(9.61倍)、中信证券(9.77倍)、民生银行(9.83倍)和招商银行(10.68倍)。

从市场表现看,昨日参与交易的金融、保险行业股无一股下跌,昨日涨幅靠前的五只个股如下:招商证券(3.39%)、国海证券(2.10%)、中国银行(1.65%)、海通证券(1.64%)和中国人寿(1.56%)。

逐步而非大幅的放松举措;进一步利好中国金融股。高华证券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有利于银行股,因为:1.银行可能因此而释放部分资金以投资于同业资产、债券,其回报将高于人民银行设定的1.6%的准备金利率;2.准备金率的逐步下调可能提高银行间流动性并且提高那些贷存比较高银行的放贷能力;3.逐步放松政策或有助于降低市场对GDP增长和银行资产质量的担忧。首选银行股包括: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

此外,就保费增长和A股投资回报率而言,下调准备金率也可能有利于那些更依赖流动性推动的寿险、券商股。尽管如此,2012年一季度流动性的改善较为缓慢,而且如果今年上半年银行间利率、理财产品收益率仍保持在4%以上,则可能继续影响寿险企业的增长。首选保险、券商股包括:平安保险、、光大控股、招商证券和光大证券。

交通运输 关注业绩有保障个股

据中证指数公司昨日发布的行业市盈率统计数据显示,交通运输行业的最新市盈率为11.88倍,位居沪深两市市盈率最低的行业第二位。

具体来看,昨日交通运输股中市盈率低于10倍的个股中10只,占比13.89%,分别包括海南航空(6.56倍)、中国国航(6.98倍)、现代投资(7.1倍)、赣粤高速(7.47倍)、中海集运(8.01倍)、楚天高速(8.22倍)、中国远洋(8.4倍)、南方航空(8.66倍)、东方航空(8.68倍)和皖通高速(9.28倍)。

从市场表现看,昨日参与交易的交通运输股上涨的个股多达38只,昨日涨幅靠前的五只个股如下:象屿股份(4.78%)、海峡股份(2.67%)、飞力达(1.97%)、 重庆港九(1.83%)和恒基达鑫(1.44%)。

交通运输行业包括物流、铁路公路、航空机场、航运港口等子行业。上周三大航空公司公布1月运营数据,由于“春节效应”航空景气量价齐升。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国内航线RPK增速分别为8.4%、12.8%和9.9%,客座率分别同比上升1.5%、1.9%和1.3%,估计裸票价格的增幅在5-10%左右,行业利润在高油价下仍将实现正增长。

申银万国认为,2月份有“后春节效应”,再加上3月份的传统淡季,航空业在1月开门红后将迎来2-3月份的惨淡市场,航空股价未来1-2个月的表现也将因此而比较平淡。因此,维持行业“中性”评级,继续推荐上海机场和关注东方航空。

中信证券也认为航空业正处于淡季,行业景气度也明显下降,但鉴于航空股整体PB估值已经低于沪深300指数,如果大盘进一步反弹,航空股将进一步估值修复。近期投资策略以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小,估值较低的机场类个股为主,重点推荐上海机场、厦门空港。

中信证券看好交通运输中物流板块的快递子行业的长期发展前景,建议关注业绩有保障的交运股票;个股推荐中储股份、建发股份、飞力达、上海机场和外运发展。同时可关注航运中的中海集运和招商轮船的交易性机会。

【责任编辑:王钦炜】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