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香港股市 > 市况 > 阿里巴巴集团向阿里巴巴提出私有化建议

阿里巴巴集团向阿里巴巴提出私有化建议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02月21日21:13分类:市况

新华08网上海2月21日电(记者高少华)阿里巴巴集团和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1688;1688.HK)21日晚上联合宣布,阿里巴巴集团(“要约人”)已向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董事会提出私有化要约。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共同持有阿里巴巴73.45%的股份。

相关阅读:阿里巴巴2011年营收同比增长15.5%

要约建议向少数股东支付每股13.5港元现金的注销价,较最近60个交易日的平均收市价溢价60.4%,比最近10个交易日的平均收市价溢价55.3%。

要约人于21日提交香港联交所的联名公告中指出,注销价将不会提高;而根据香港的相关规定,要约人无权提高此注销价格。阿里巴巴的股东将在适当的时候收到计划文件,并获邀请参与有关要约建议的投票。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将不获允许参与此项投票。要约人也在联名公告中指出,要约人打算通过新的外部融资及手中已有的现金来筹措私有化所需的资金。

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及阿里巴巴主席马云表示:“将阿里巴巴私有化,可让我们免于承受拥有上市子公司所需面临的压力,能够制定对客户最有利的长远规划。私有化要约也可为我们的股东提供一次具吸引力的套现机会,而不必无限期等候公司完成转型。”

阿里巴巴在2007年11月6日的首次公开发售价为每股13.5港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