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香港股市 > 市况 > 香港失业率降至3.2%

香港失业率降至3.2%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02月21日20:14分类:市况

新华08网香港2月21日电(记者王小旎)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1日公布,受惠于农历新年期间商业活动畅旺,劳工需求进一步增加,香港最新失业率降至3.2%,总就业人数创新高,失业人数也缩减至2008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由2011年10月至12月的3.3%下跌至2011年11月至2012年1月的3.2%,就业不足率则由1.4%上升至1.5%。

期内,总就业人数由361.89万人上升至363.48万人的新高,总劳动人口由373.49万人上升至374.65万人。未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人数由11.60万人下跌至11.18万人,为2008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就业不足人数则由5.24万人上升至5.57万人。

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随着商业活动在农历新年假期后回落,加上雇主一般会在年初检讨人手编制,劳工需求在短期内可能会转弱。此外,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仍然持续困扰全球经济,香港的出口表现在短期内难有起色,因此失业率在未来数月可能会有上升压力。(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