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沪深股指延续升势 传媒板块再受追捧

沪深股指延续升势 传媒板块再受追捧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1日16:14

核心提示:受管理层鼓励大股东增持等利好因素刺激,沪深股市21日探底回升,前期表现活跃的传媒教育板块再受追捧,出现在涨幅榜首位。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381.43点报收,涨17.83点,涨幅为0.75%;深证成指涨79.22点至9695.87点,涨幅为0.82%。两市成交继续放大,分别达到745亿元和756亿元,总量超过1500亿元。

新华08网上海2月21日电(记者潘清)受管理层鼓励大股东增持等利好因素刺激,沪深股市21日探底回升,前期表现活跃的传媒教育板块再受追捧,出现在涨幅榜首位。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381.43点报收,涨17.83点,涨幅为0.75%;深证成指涨79.22点至9695.87点,涨幅为0.82%。两市成交继续放大,分别达到745亿元和756亿元,总量超过1500亿元。

盘面看,两市个股普涨,仅270只交易品种告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12只个股涨停。而大部分权重指标股维持上行走势。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工行、中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多只个股涨幅在1%以上。而前期表现活跃的传媒教育板块出现在涨幅榜首位。家电、电气设备、IT、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石油燃气板块逆势告跌,不过跌幅十分有限。

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562.45点,涨21.75点,涨幅为0.86%。10条行业系列指数全线飘红,300信息涨幅最大,达到2.14%。

证监会修订并发布相关规定,鼓励大股东在合理价位增持股份。此举被市场视为为产业资本介入提供便利,从而对市场形成利好。不过,由于此前产业资本增持潮已经持续一段时间,加上正处于年报集中披露阶段,因而短期内对市场的提振作用或比较有限。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