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回应安信“地板门”万科五大措施应对

回应安信“地板门”万科五大措施应对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2月21日09:46

核心提示:对于安信“地板门”事件,万科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未发现有员工存在不正当行为,并采取了暂停采购安信地板等五大措施以应对客户的疑虑。

一则针对安信地板可能存在甲醛超标的质疑网帖,将包括万科等国内地产巨头在内的众多一线开发商“拖下水”。对此,万科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未发现有员工存在不正当行为,并采取了暂停采购安信地板等五大措施以应对客户的疑虑。

这篇出现于2月16日的网帖指出,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下称“安信木材”)提供的产品存在甲醛超过国家标准的情况,并质疑安信木材主要客户之一的万科个别工作人员与安信木材交流中存在非职业行为,致使不合格地板流入万科楼盘。

网帖一经曝出,安信木材顿时被推向风口浪尖。昨日,万科率先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该事件进行了详细说明。万科董秘谭华杰介绍,为消除该信息可能给客户造成的疑虑,万科迅速启动紧急调查程序,实施五大措施包括:立刻暂停采购安信地板,对已采购未安装的安信地板全部封存,邀请质检机构对采购的所有批次安信地板进行复检,要求安信木材对相关质疑做出全面说明,约谈了所有涉及安信地板采购安装的员工。

谭华杰还表示,在2月16日下午获悉上述网帖文章内容后,万科管理层立刻召开紧急会议。初步判断,公司的采购管理、质量控制体系是有效的,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极小,并且未发现有员工存在不正当行为。

据悉,万科此次采购安信木材的实木复合地板共涉及16个城市的29个项目,涉及金额约1.3亿元。万科表示,首批复检地板已于2月17日被送往质检机构,预计最早可于2月27日左右取得检验报告,而后续批次的复检地板最晚3月中旬可取得检验报告。

针对此次事件对于万科的影响,万科总裁郁亮昨日坦承,“作为行业领跑者,各种各样情况都要去适应,质疑声中成熟起来的企业更经得起考验。”“如果万科能够经历这个事件,能够安然渡过,而且能够做得很好的话,对品牌是一个加分。”

【责任编辑:山晓倩】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