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降准助沪指盘中冲上半年线 机构激辩后市

降准助沪指盘中冲上半年线 机构激辩后市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0日16:49

核心提示:对于未来股指走势,目前市场观点存在较大分歧。有分析人士认为,A股流动性拐点已然确立,这将成为支持市场上攻的最根本动力。但也一些机构认为此次央行降准早在预期之中,新股扩容、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都会对股指的继续上行形成阻力。

新华08网2月20日讯 央行18日晚间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受此消息提振,20日沪深两市大幅高开,沪指开盘后直接站上半年线。但随后两市震荡回落,沪指最终收在5日均线上方。对后市股指走势,市场观点存在分歧,部分人士认为政策扰动后,股指仍以上行为主,也有人士认为,股指继续上行存在多重阻力。2012年央行首次下调存准率0.5个百分点

央行18日晚间宣布从2012年2月24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2012年以来存准率的首次下调,预计将向金融系统释放资金4000亿元左右。在降准利好的提振下,20日沪深两市大幅高开,沪指开盘后直接站上半年线。但随后行业板块涨幅不断缩小,两市震荡回落。午后,有色金属、金融板块不断走弱,两市继续回落,涨幅缩小。截至全天收盘,沪指报2363.60点,涨幅为0.27%,成交823.1亿;深成指报9616.15点,涨幅为0.01%,成交781.3亿。板块表现方面,军工、家电、地产、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食品饮料、电力等板块表现疲软。

对于未来市场走势,目前观点存在较大分歧。有部分分析人士认为,此次降准早在预期之中,今日利好兑现,市场将把注意力转移到其他因素上,如新股扩容、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欧债问题等,这些都会对股指的继续上行形成阻力。另一些乐观人士则认为,A股流动性拐点已然确立,这将成为支持市场上攻的最根本动力。

东北证券表示,在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利好政策作用下,市场仍将受到政策、流动性以及估值修复等因素的共同支撑,由于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明确有望缓解之前市场对于流动性改善的顾虑,因此在政策扰动后,股指仍以上行为主。

西南证券则认为,尽管上周A股维持升势,经历了中国交建的发行,外围股市也普遍走好,但A股热点持续性较差,权重股表现乏力,影响到上行力度,暗显多空分歧加大。周末出现年内首次下调存准率,但会重现去年12月初的情景,难有较大上行空间,预计本周A股将因做多氛围过度释放后降温,量能随后缩减而出现下跌。

华讯投资表示,整体来看,市场仍在犹豫中运行,投资者犹豫的主要还是股指上方的技术压力,但从盘面来看,做多思维依然主导市场,整体市场的赚钱效应不容忽视,短线来看,预计股指仍将维持强势格局,投资者可积极把握市场结构性机会。

金百临投资分析认为,金融地产股将成为市场的关注焦点。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意味着货币政策放松的趋势渐渐形成,这无疑有利于地产行业,地产的销售数据或由此迎来新一轮的涨升趋势。而地产行业的复苏必然会牵引着银行业、水泥业、工程机械行业等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复苏,进而推动此类个股的上涨。降准激活银行地产股 16龙头最具爆发力

【责任编辑:李澎】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