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平静迎降准利好 2月20日沪深股指微涨报收

平静迎降准利好 2月20日沪深股指微涨报收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0日16:25

新华08网上海2月20日电(记者潘清)18日晚间央行宣布年内首次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0日A股市场平静地迎接了这一利好。当日沪深股指冲高回落,尾盘双双微涨。

当日沪深股市双双以1%以上的幅度高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383.69点,早盘触及2388.01点的阶段高点后开始缓步下行,收盘报2363.60点,较前一交易日涨6.42点,涨幅收窄至0.27%。

深证成指勉强收红,9616.65点的收盘点位仅较前一交易日涨1.31点,涨幅为0.01%。

当日沪市405只交易品种上涨,略少于下跌数量。深市上涨品种明显较多,达到725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1只个股涨停。

沪市迎来1只新股,N环旭首日较发行价上涨53.03%。

大部分权重指标股随股指上涨,不过幅度比较有限。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国石油、中煤能源、紫金矿业涨幅超过1%。

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823亿元和78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家电板块涨幅领先,建材、房地产、IT、石油燃气等板块整体涨幅靠前。供水供气、酿酒造酒、日用品、电力等板块整体跌幅居前,不过幅度比较有限。

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540.71点,涨3.62点,涨幅为0.14%。10条行业系列指数涨跌幅度都在1%以内,其中7条上涨。

央行18日晚间宣布,自2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根据测算,此举可一次性释放银行流动性4000亿元,对A股资金面形成一定利好。不过,在投资者对经济增速下滑担忧难以缓解的背景下,这一举措的利好效应有限。

本周首个交易日,沪深B指随大盘双双上行,其中后者涨幅超过1%。

上证B指当日以234.40点高开,走出与大盘相似的冲高回落行情。尾盘股指收报233.31点,涨0.60点,涨幅为0.26%。

深证B指收报630.48点,涨7.04点,涨幅达到1.13%,明显大于上证B指。

两市B股中,*ST盛润B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跌停。(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