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央行降准 半年线突破迎来契机(3)

央行降准 半年线突破迎来契机(3)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2年02月20日08:36

核心提示:分析师认为,央行下调存准率对于A股市场将起到正面的、积极的影响。受此利好消息的刺激,大盘向上可能性加大。货币政策的放松是熊市转为牛 市的基础,今年的A股市场保持乐观,2132点是牛市的一个起点,大盘在短中长期都没有太大问题。

周线5连阳PK

半年线压力

虽然,预期中的下调存准已来临,但从技术层面看,业内人士对持续周五反弹的A股所面临的上行压力表示担忧。

继上周沪指迎来周线五连阳,自1月13日至2月17日,上证指数已反弹了8.96%。

对于触发中国股市本轮较强劲反弹的因素,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主要都集中在预期层面,即便是流动性改善,也可能被赋予了过高的期望。概括来看,货币政策见底、监管层力挺蓝筹股、地方养老金入市预期和全球市场风险偏好上升是促成这轮反弹的主要因素。

近日,上证综指围绕2350点附近形成了一个小平台,而在这5周的反弹过后,近期的持续横盘整理以及量能的愈发缩小,显示市场上行压力明显加大。上证指数在半年线2382点的压力一直没有突破。

对于,目前大盘再次面临的方向性选择,有分析人士认为,如今上证综指的楔形通道已经接近尾声,连续多个交易日指数窄幅振荡,振幅越来越小。按照技术传统 理论,上证综指很可能将向下破位,这就意味着本轮反弹的结束。上证综指若是要向上突破,则不得不依靠量能的持续放大,推动蓝筹影响指数走强。

民生证券表示,2400点上方是一个明显巨大的历史成交密集区,深入此区域需要市场成交量的配合,但自2132点反弹以来,市场始终未能有效放量,这也反映在行情犹犹豫豫的走势上,长此以往,反弹势必难以持续。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