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央行降准 半年线突破迎来契机(2)

央行降准 半年线突破迎来契机(2)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2年02月20日08:36

核心提示:分析师认为,央行下调存准率对于A股市场将起到正面的、积极的影响。受此利好消息的刺激,大盘向上可能性加大。货币政策的放松是熊市转为牛 市的基础,今年的A股市场保持乐观,2132点是牛市的一个起点,大盘在短中长期都没有太大问题。

外围股市PK

国内A股

一直以来,国际外围股市是一个影响A股继续反弹的重要因素,这是否能成为A股打破僵局的方向指引呢?

17日,美国股市收盘道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欧洲领导人暗示各方在达成希腊第二轮救助方案协议方面取得了进展。道指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原本均有望触及多年高位,但长假周末到来之际股市尾盘失去上涨动能。

道指涨45.79点,至12,949.87点,涨幅0.4%,距离2008年5月份触及的13,000点高位仅有一步之遥;标准普尔500指数涨 3.19点,至1,361.23点,涨幅0.2%,略微低于近四年来最高收盘点位;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8.07点,至2,951.78点,跌幅0.3%。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涨0.6%,接近2011年夏天以来高点,因德国、意大利和希腊领导人纷纷表示对下周一希腊救助方案达成协议抱有信心。但欧洲相关问题的积极进展未能推动美国股市同步走高,尽管主要股指午盘小幅上涨。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尽管目前美股和港股走势强劲屡创反弹新高,有可能带动A股下周向上突破楔型上轨,继续创反弹新高,但这是小概率事件。下周向下 突破楔型下轨是大概率事件。至于到底是下一台阶震荡整理还是二次探底甚至下破2132再创前低,仍需要结合市场环境加以具体分析。一般来讲重要底部的构造 时间往往会长达数月,如果本次股指选择二次探底,只要不破前底,就是加仓买进的时机。  

无论如何,当A股陷入僵局时,突逢央行下调存准的利好消息,这让仅从技术层面而言的“反弹难以持续,下向突破是大概率事件”再生变数。其是否能进一步形成与外围股市的共振,从而顺延五周阳线,站上半年线,继续走强,或许不宜过于悲观。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