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板块 > 阴十字星有阳谋 机构大单潜入四大行

阴十字星有阳谋 机构大单潜入四大行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2年02月17日08:18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表示,60分钟K线显示,大盘波动处在上升楔形之内,运行格局未变,节奏未变。昨日盘面再度出现一罕见现象,建行和工行再现神秘万手买单,特别是工行超万手买单集中出现。同时,统计显示,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昨日受大单追捧。

昨日,大盘面临半年线压制,全天呈窄幅震荡整理格局。早盘沪指在教育传媒、云计算等概念板块的带动下,逼近年内新高。但最终受到抛压盘的打压未果,午后抛压进一步加大,大盘下探,一度击穿5日和10日均线。随后在大盘蓝筹股集体发力上涨的带动下反弹至2356.86点报收,成交略有萎缩,K线再现阴十字星。

分析人士表示,60分钟K线显示,大盘波动处在上升楔形之内,运行格局未变,节奏未变。但这不变之中又酝酿着变化,因为楔形的特点是空间越来越窄,允许大盘波动的范围也越来越窄,随着时间的推移,大盘已经逼近楔形顶端,变盘点也越来越近,周五或许即见分晓。据《证券日报》对60家券商机构观点进行统计,结果显示有20家机构看多,占比33.33%,看空的机构为24家,占比40%,另外,还有16家机构看平。

仅8类行业大单资金净流入

从资金流向看,昨日A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出,合计净流出21亿元。据大智慧统计,31类行业板块中有8类呈大单资金净流入,这8类行业分别是:银行(34262.9万元)、电力(12677.49万元)、造纸印刷(7039.29万元)、保险(3984.08万元)、钢铁(3275.51万元)、计算机(1175.45万元)、酿酒食品(503.26万元)、外贸(307.06万元)。

另外,有23类行业净流出,资金净流出量最大的的5类行业分别为:化工化纤(38242.69万元)、电子信息(37580.8万元)、机械(27366.43万元)、教育传媒(26745.75万元)、煤炭石油(20823.31万元)。

盘面来看,A股整体涨少跌多。沪市A股332只上涨,522只下跌,深市A股509只上涨,814只下跌,两市中上涨个股占A股总数37.56%。从涨跌停板个股的角度看,两市A股中有14只涨停(不含ST股),且并无个股跌停,显示出多头人气仍在。

行业板块跌多涨少。上涨的行业有7类,分别是:电力(1.80%)、教育传媒(0.41%)、通信(0.37%)、供水供气(0.26%)、计算机(0.23%)、其他行业(0.11%)、仪电仪表(0.07%);跌幅最大的五类板块是:保险(-1.31%)、酿酒食品(-0.99%)、煤炭石油(-0.86%)、有色金属(-0.69%)、机械(-0.63%)。

三大因素致股指下跌

市场人士分析,昨日A股的震荡收阴,主要受到三方面因素影响。

首先,外围不确定性因素有所增加,中东局势再度紧张,油价高位运行,希腊救助行动出现波澜,这些不确定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干扰了海外市场。隔夜欧美股指开始高位滞涨,今天亚太市场也全面调整,这压抑了A股继续反弹的空间。

其次,技术面有调整的压力,沪深股市上攻60日均线后,追高热情减弱,成交量并没有有效放大,120日均线成为短线压力位,市场没有充分调整难以有效突破,昨日股指冲高回落为技术性调整。

第三,1月份无论是信贷还是货币数据均远低于市场预期,只能解释为两节叠加的季节性因素,尤其是完整春节的涵盖和资金流出表外的持续动力。关键看2月份的数据能有多大程度的改善,在之前,仍难以改变市场对流动性的预期。

不过,与上述利空相对冲的利多消息也十分给力,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周三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成立大会上表示,沪深300蓝筹股的动态市盈率目前为11.2倍,显示出罕见的投资价值。分析人士认为,这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不断发酵,推动蓝筹股价值回归。

方向性选择临近

昨日盘面再度出现一罕见现象,建行和工行再现神秘万手买单,特别是工行超万手买单集中出现。同时,统计显示,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昨日受大单追捧。大单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44亿和1.50亿。广州万隆认为,与之相呼应的是郭树清主席明确表示蓝筹股显示出罕见的投资价值,这就充分说明,虽然昨日股指出现小幅调整收出阴星,但其背后大资金却在暗中入场布局,加之证监会主席的背书,说明主力对后市早有阳谋。

同时,广州万隆认为,从各方面来看,进入四大行的资金绝对是超级主力所为,我们相信在不就的将来,银行股一旦爆发,将推动股指再度上攻、直捣黄龙,所以目前回调即是买入的好时机。

联讯证券则表示,从近期的走势看,股指围绕2350点上下区域多日盘整,多头人气和能量逐步趋于溃散,虽然一些个股保持强势,但盘中单一板块的做多效应,无法持续激发市场连续的发力,市场共振始终无法显现,大盘权重股的调整和中小市值个股的表现始终出现错位,市场的分歧逐渐加大,股指上行压力逐渐加大,预计短期市场仍有进一步调整的压力。

而申银万国认为,指数短期面临半年线压力恐有所震荡,但反弹趋势未改,超跌股的修复行情有望延续。(记者 赵子强)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