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中国交建发行市盈率创新低 自信股价安全边际

中国交建发行市盈率创新低 自信股价安全边际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14日19:32

核心提示:中国交建发行的价格区间为每股5.00元—5.40元,对应2010年市盈率水平为9.80倍至10.59倍之间,创2009年IPO重启后的新低。与之相比,前一次的发行市盈率低点为桐昆股份的12.7倍。

新华08网上海2月14日电(记者何欣荣)今年A股发行的首只大盘股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14日举行IPO路演活动。针对公司10倍左右的发行市盈率,中国交建高管称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安全边际。

中国交建是我国最大的港口设计及建设公司、领先的公路桥梁设计与建设公司以及全球最大的疏浚公司。公司于2006年12月登陆香港股市,此次回归A股后,将实现与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国中冶等其他基建央企在国内资本市场上的会合。

中国交建起初计划发行不超过35亿股,募资不超过200亿元。由于A股走势低迷,融资压力过大,发行计划缩减为不超过16亿股,募资不超过50亿元。考虑到战略投资者将认购10亿元,实际面向市场的融资额不会超过40亿元,对A股不会有太大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交建此次发行的价格区间为每股5.00元—5.40元,对应2010年市盈率水平为9.80倍至10.59倍之间,创2009年IPO重启后的新低。与之相比,前一次的发行市盈率低点为桐昆股份的12.7倍。

中国交建董事长周纪昌在说明会上表示,之所以缩减发行规模,一是考虑到2011年下半年以来,A股市场整体呈现震荡下行的态势,为了减轻A股市场发行压力、保护广大投资者,公司尽可能地给予投资者更多的安全边际,使得公司股价的后市走势更有保障。二是公司对未来业绩具有充分信心,亦希望发行价格能够体现公司的合理价值。因此在目前较为疲弱的市场环境下,采取此种方式保护原有股东利益。

中国交建主承销商之一的中银国际董事总经理陈湄表示,中国交建已是H股上市公司,而H股是一个相对成熟的市场。目前公司的发行价格区间相比H股还有一定的折价,因此认为该价格区间是较为安全的。

根据招股说明书的披露,中国交建A股上市后承诺的每年现金分红比例将不低于10%。中国交建财务总监傅俊元指出,自2006年12月在香港H股上市以来,中国交建每年的实际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25%。

针对投资者担心的海外市场风险问题,傅俊元表示,中国交建的主要海外市场包括非洲、中东、南美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非洲、中东等部分地区由于各种原因,其政治及经济状况存在一定的不稳定因素。为此,公司十分注重控制业务规模,严格收款政策,以保障人员、资产和资金安全。

以利比亚为例,中国交建在该国共有5个在建项目。截至2011年6月30日,这些项目资产合计22.78亿元,占公司总资产的0.66%。同时,中国交建上述5个项目已从业主收到的预收款余额为17.17亿元。

2011年11月,中国交建已向利比亚派出工作组专门处理战后索赔和复工事宜,目前公司驻利比亚办事处已恢复工作,并与利比亚住房与基础设施部等有关方面就索赔和复工问题达成了初步协议。

【责任编辑:赵丽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