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2月10日)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2月10日)

华讯投资2012年02月10日09:46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从资金流向上看,周四资金继周三后继续呈现大幅的流入状态,房地产、银行流入居前对指数贡献较大,而流出方面券商和有色,资金流出有限仅在1亿元左右,短期对指数影响不是太大。由于资金的支持短期指数有望继续上扬。投资者可以逢低关注煤炭、有色板块。

一、今日行情展望

周四两市股指纷纷跳空低开,周三大涨的有色、煤炭板块早盘集体调整,拖累股指早盘窄幅震荡。地产板块昨天表现强劲,部分补涨概念股继续活跃,成交量持续放大,市场做多人气充沛。临近尾盘,股指冲高回落。截至收盘,两市个股依旧活跃,个股涨多跌少。

盘面上: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云南城投、创兴资源等果只个股涨停,带动板块走强;医疗器械板块昨日表现不俗,宝莱特、迪安诊断领涨板块个股;电子器件板块延续走强,受宇顺电子连续涨停刺激,国民技术、雷曼光电等多只个股走强。相比之下,昨天有色金属、金融、煤炭板块涨幅落后,个股走势较为分化。

从技术上看,大盘周四大盘呈现震荡上扬走势,尾盘受抛盘压力,逐渐回落。大盘日k线收一根十字星线,成交量与昨日持平,MACD、KDJ指标均处于多头区域,均线系统保持多头发散态势。30分钟k线,大盘昨天试图突破楔形顶部,由于午后量能不济,无果而终,由于楔形收敛,大盘面目方向性选择的节点。昨天市场热点比较散乱,除了早盘的地产板块,资金选择的攻击对象出现大面积扩散,在有色、煤炭资源股调整的同时,新的市场热点走强,有利于活跃市场人气,延续反弹行情。昨天CPI数据稍高于市场预期,属于翘尾因素影响,市场走势并未受到较大影响。

总的来说,近期市场的走势并不是特别的复杂,而近期指数的走势跟我们预计的也差不多,只是1月份的CPI创3个月的新高,这条利空可能要有较大影响,降准点也有可能因此而推迟,虽然2月份降准可能性变小,但是上半年还存在1到2次降准的预期。

操作策略,鉴于大盘昨天重返趋势线上方,短期有望延续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近期以持股待涨为主,不宜频繁换股。

二、热点消息汇总

证监会支持券商与银行合作引导理财产品入市

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吴利军昨日表示,证券公司是投资者保护工作的主力军、主阵地,应发挥专业优势在良好投资文化的形成和投资理念的树立上作出应有贡献。吴利军昨日赴中信建投北京东直门营业部调研,并就投资者保护与教育工作与证券公司及股民代表进行座谈。

央行本周连续启动正回购操作调准预期降温

央行本周连续启动正回购操作,有关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在市场上也随之降温。昨天,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了200亿元91天的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3.16%,这一利率水平已是连续第七次出现;在本周二央行也同样进行了正回购操作,金额为260亿元,期限为28天。目前央行似乎认为资金面仍然宽松。在央行连续正回购的操作背景下,一年初始,银行看上去也不差钱。

证监会上月新批7只QFII

中国证监会昨日公布的QFII名录(2012年1月)显示,今年1月,证监会新批7只QFII,至此,QFII总数增加到142只。上月新批的7只QFII分别是注册地在为韩国的新韩法国巴黎资产运用株式会社、注册地在荷兰的家庭医生退休基金、注册地在台湾的三商美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保德信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等。

国债期货中止17年将重启:下周一仿真交易

中止17年的中国国债期货将重启。昨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宣布将于2月13日正式启动国债期货仿真交易。此前,国债期货作为中国金融期货的先驱,曾于1992年开始进行过交易试点,试点交易历时两年半之后,1995年发生的“327”国债事件,使得监管层于当年5月叫停了中国国债期货交易。

鞍钢股份巨亏22亿调查:大股东高价供矿吞噬利润

2011年,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钢铁行业遭遇阵阵寒流,整个行业都面临着极大的生存压力。近期,许多上市钢企陆续预告了2011年业绩,多数同比大幅下滑。其中,龙头宝钢股份2011年净利润下降幅度超过40%。同样是行业中的巨无霸,鞍钢股份的日子更为难过。1月31日,鞍钢发布业绩预告,宣布2011年亏损达到21.51亿元。

国务院发布质量发展纲要推动战略新兴产业发展

昨日,中国政府网全文公布了国务院关于印发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的通知。纲要提出,到2015年,将形成一批由我国主导的国际标准,主要产品质量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培育一批质量素质高、品牌影响力大和核心竞争力强的大企业和一批创新活力旺盛的中小企业,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成为先导性、支柱性产业。

综述:美股三大股指均创多年新高

美东时间2月9日16:00(北京时间2月10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51点,收于12,890.46点,涨幅为0.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37点,收于2,927.23点,涨幅为0.3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99点,收于1,351.95点,涨幅为0.15%。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