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2月9日)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2月9日)

华讯投资2012年02月09日09:11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从资金流向上看,周三资金呈现大幅的流入状态,有色、化工、券商一改流出的状态,转为大幅流入,而流出方面的医药、食品、银行等流出有限,仅在 1 亿元左右,短期对指数影响不是太大。在有色、化工、券商的带动下大盘有望继续上攻。投资者可以逢低关注煤炭、有色板块。

一、 今日行情展望

周三大盘表现异常惊艳,早盘由于趋势线的压力,表现平平,个股的活跃度明显不够,量能萎缩严重,只有石化板块因油价上涨而表现相对活跃。午后随着煤炭板块的强势大盘峰回路转,指数快速拉升,个股活跃度明显增加。随后有色、银行、券商等接连上攻,最后上证指数成功站上 60 日线,并再创 2132 点反弹以来的新高。

从盘面上看,有色金属午后涨幅第一、广晟有色率先涨停,刺激铜陵有色、锡业股份等个股涨停,板块个股全线飙涨;煤炭板块涨幅居前,四川圣达率先涨停,爱使股份、山西焦化等大涨;石油板块今日受涨价利好刺激,板块涨幅居前,仁智油服、广聚能源等上涨 5% 以上。相比之下,今日传媒娱乐、农林牧渔、公路桥梁等涨幅落后。

从技术上看,大盘周三大盘重拾升势,有色、煤炭午后发力,重回上升趋势线上方。大盘日线收一根长阳 k 线,成交量激增。日 k 线上穿 5 、 10 、 60 日均线,短线做多动能充沛,有望攻破 20 周均线 2350 压力, KDJ 指标金叉, MACD 依旧处于多头区域。 30 分钟 k 线在 2280 附近获得支撑后,放量重返上升趋势线上方,上升趋势有望延续,量价背离现象消除,但是 MACD 指标背离依旧维持。

总的来说,近期市场的走势并不是特别的复杂,而近期指数的走势跟我们预计的也差不多,前期我们也一直强调 2 月份的行情有望超越 1 月,也一直提示煤炭、有色、金融等权重的低吸机会。因此,在昨天指数放量突破压力后,后市有望迎来一个加速上涨的过程,此时我们可以耐心的持股,坐等 2 月的收成。

操作策略,短期在有色、煤炭带动下有望向 2350 重压力区上攻,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该两大板块,逢低参与。

二、热点消息汇总

1. 1 月经济数据今公布 机构预测 CPI 涨约 4%

国家统计局数据发布的日程表显示, 1 月份的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将于今日公布。受节日因素及翘尾因素影响,市场普遍预期 1 月 CPI 同比涨幅将在 4% 左右。推动 1 月 CPI 上涨的因素主要是节日因素以及季节性因素。官方数据显示, 1 月份食品价格总体处于小幅上涨过程。

2. 从地方两会看 2012 :养老金全面上调更需保值增值

“养老金入市”问题成为当前市场关注的焦点。《 2011 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披露:一方面是近半数省份养老金收不抵支,一方面是基金结余收益率大大低于通货膨胀率。显然,养老金如何保值增值,这个关乎未来中国人养老的重大课题必须尽早提上议事日程。在今年地方“两会”上,代表委员们也对这个问题给予了极大关注。

3 、中国平安 260 亿可转债获批准 深发展将维持上市地位

2 月 8 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 2012 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平安关于公开发行不超过 260 亿元人民币 A 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议案。中国平安总经理任汇川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发债计划需监管机构审批才开始启动,包括保监会证监会,时间上具有不确定性。

4 、股票休眠账户数连续 3 周超 3000 万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 2012 年 2 月 3 日,期末休眠股票账户数为 3046.84 万户。这是从 1 月 9 日以来,连续三个交易周,股票休眠账户超过 3000 万户。数据显示,春节之后的第一周( 1 月 30 日 ~2 月3 日)新增股票账户 124412 户,其中新增 A 股账户数 124005 户,较节前最后一周多增加 24765 户。

5 、跨国巨头淘金中国 国内疫苗产业借势崛起

拥有技术、产品优势的外资巨头和手握渠道优势的中国企业正联合做大国内疫苗市场中国疫苗市场的巨大潜力,吸引了世界排名最领先的跨国疫苗制造巨头前来淘金。近年来,外资与民营企业携手共同开拓市场的趋势波涛汹涌。第一家在北美上市的中国疫苗企业——北京科兴的品牌中心主管刘沛诚向上海证券报表示,这种合作将有利于加速新疫苗在国内的引入以及疫苗品质的进一步提升。同时也会促进中国疫苗产业整体水平的升级。

6 、私募 1 月踏空 本月加仓进场

在踏空 1 月行情、整体业绩大幅度跑输沪深 300 指数后,私募基金拟在 2 月份加仓进场。根据融智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对私募基金公司的调查,私募基金在 2 月份的计划平均仓位为 46.17% ,比今年 1 月份的平均仓位提高了 5.87 个百分点。实际上今年 1 月份在养老金、新股发行改革、资金面相对充裕等消息的刺激下,大盘在创出新低后迅速大幅反弹,沪深 300 指数在今年 1 月大涨 5.05% ,而晨星公募基金指数定收益率为 -0.51% 。私募基金跑输大盘和公募基金分别 6.09 和 0.53 个百分点。

7 、综述:道指微涨 0.04% 纳指收高 0.41%

美东时间 2 月 8 日 16:00 (北京时间 2 月 9 日 05:00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 5.75 点,收于 12,883.95 点,涨幅为 0.04%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 11.78 点,收于 2,915.86 点,涨幅为 0.41% ;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上涨 2.91 点,收于1,349.96 点,涨幅为 0.22% 。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