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亚太 > 在新上市的天宇化纤首席执行官辞职

在新上市的天宇化纤首席执行官辞职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08日20:03

新华08网新加坡2月8日电(记者陈济朋)因拒绝执行新加坡交易所特别审计指示而引起关注的中国概念股天宇化纤8日发布公告宣布,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黄忠炫“因个人健康原因”,已经辞去这两项职务。

据悉,黄忠炫的辞职在2月7日已经生效。他自2005年4月起担任天宇化纤首席执行官,而天宇化纤2005年10月在新交所上市。

新交所在2011年11月16日向天宇化纤发出指示,要求该公司委任特别审计机构对一些交易事项进行调查,包括200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披露的7200万元人民币养护和维修成本;一项以流产告终的涉资2.63亿元人民币的土地交易,以及天宇化纤与公司独立董事赖成冠之间的交易。

新交所认为,天宇化纤关于部分交易事项的披露不清楚或前后不一致。但天宇化纤没有遵从指示委任特别审计师,并通过公告表示相关交易事项已经过特别审计或予以充分披露,公司也已配合并回复新交所的相关查询。

天宇化纤和新加坡的分歧逐渐演变为罕见的公开对峙。新交所通过公开谴责向天宇化纤施压,并在1月6日向新加坡高等法院申请庭令,希望以司法手段迫使天宇化纤遵从指示。天宇化纤的三位独立董事在1月5日辞职。

不过,新交所和天宇化纤的律师在1月16日会晤之后,新交所当日宣布撤诉,表示双方仍在努力沟通寻找解决方案,但并未公开阐述撤诉的理由。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后来与新交所会晤后曾表示,事件尚未结束。

天宇化纤的主要生产基地在福建泉州,主要生产尼龙等上游化纤产品。

【责任编辑:王钦炜】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