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2月8日)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2月8日)

华讯投资2012年02月08日09:12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本轮反弹的主角煤炭和有色流出速度放缓,这也可能预示着短期指数可能趋于稳定。投资者可以逢低关注煤炭和有色板块个股。

一、今日行情展望

周二沪深两市在隔夜美股走低的影响下呈现低开震荡走低的格局。全天热点板块几乎没有,截止到收盘上证指数跌破60日均线,并且失守2300点。沪深两市双双收出小阴线。

从盘面上看,传媒文化股,电子信息股等表现较好,盘中涨停个股仅有3家,与前期市场表现相比,盘中人气回落较大,资金活跃的场面收窄,部分强势的个股主要还是中小市值个股,没有板块和热点领衔,萧条之景象蔓延至整体盘面。从跌幅榜上看,个股下跌的范围和幅度都有加大,而St股与前一天呈现"天壤"之别,前天普遍涨停,昨天集体跌停,反应出绩差股成为市场风险的主阵地,因此,也提醒投资者在当前的市场表现中,尽量规避基本面缺失的个股,大盘低迷时这类个股可能最先受到"屠杀"。

从技术上看,大盘周二单边下行,权重股集体调整拖累股指走弱。大盘日k线收一根中阴线,成交量较昨日有所减少,日线连破5、10、60日三条均线,与前两日的k线形态构成短线看跌的形态,KDJ指标高位死叉,MACD有逐渐收敛的趋势。30分钟k线趋势线已然跌破,昨天在平台2280点附近获得支撑后反弹,今天或盘中反弹回抽2300区域。大盘短线延续调整的概率较大,第一支撑位2280,第二支撑位2260,关注权重板块能否止跌企稳。昨天消息利空居多,降准预期落空,银行股融资利空依旧挥之不去,市场本身的反弹之路已然步履维艰,如此状况下,大盘的调整也就成为必然。

总的来说,市场昨天的调整是正常的技术调整,这点我已经连续两天在晨报中提醒,在经历了调整后市场有望重新走上反弹之路。

操作策略,短线的调整基本到位,短线投资者应该做好控制风险准备,逢高减持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中线可以逢低关注金融、煤炭等蓝筹板块。

二、热点消息汇总

1.今日起汽柴油价每吨上调300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日晚间发出通知,决定自2月8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30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22元和0.26元。

2.33公司再融资555亿7400亿待发A股一季度难翻身

尽管现时A股的市场气氛好于去年年底,但A股的拐点仍未出现,一季度不可能存在大幅度反弹。受央行再度展开正回购,短期内降准的预期落空影响,上证综指跌破2300点整数关口。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反弹的动力已经减弱,短期建议投资者减仓规避市场调整。昨日,摩根大通中国区全球市场主席李晶在上海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A股一季度不可能存在大幅度反弹。”李晶表示,尽管现时A股的市场气氛好于去年年底,但A股的拐点仍未出现。

3、深圳城市更新细则公布多家上市公司或受益

多次引发深圳本地股异动的深圳城市更新计划将提速。昨日(2月7日)深圳市政府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就《深圳市城市更新办法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进行详细解读。由于无先例,政策因素一直被有城市更新项目的上市公司认为是最大的不确定性所在,在发布会上深圳市城市更新办公室副主任谭权称,对城市更新所涉及大多数行政审批事项全部进行缩减,和此前相比基本缩减了一半。

4、险企退回交易席位券商将获巨额交易费

保监会日前向各保险公司和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下发了《关于保险机构投资证券交易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这份《通知》中记者获悉,保监会《通知》要求保险机构参与证券交易所证券投资,可以采取租用券商交易单元模式,也可以采取参与特殊机构客户模式试点。这被市场解读为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将退回交易所证券交易专用席位。

5、重啤罢董议案惨败黄明贵称乙肝疫苗实验仍继续

2月7日,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啤酒,600132)在经历11个密集跌停板,股价缩水近八成后迎来首次临时股东大会。由大成基金提出的罢免公司现任董事长黄明贵董事职务的议案未获通过。重庆啤酒外方股东嘉士伯公司提出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重庆啤酒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的有效性议案审议通过。

6、券商业绩颓势未改1月5家上市券商亏损

从券商1月份业绩看来,年初以来A股的上涨态势对上市券商正面影响并不大。券商整体业绩延续了去年以来的颓势。截至昨晚,所有18家券商发布了未经审计的2012年1月业绩数据,其中广发证券、东北证券、太平洋证券、东吴证券、山西证券5家券商陷入亏损。

7、综述:道指收高0.26%纳指微涨0.07%

美东时间2月7日16:00(北京时间2月8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3.07点,收于12,878.20点,涨幅为0.2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09点,收于2,904.08点,涨幅为0.0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72点,收于1,347.05点,涨幅为0.20%。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