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郑煤机拟10转10派1.2元 计划发行2亿股H股

郑煤机拟10转10派1.2元 计划发行2亿股H股

上海证券报2012年02月08日08:16分类:大盘解析

正在冲刺H股上市发行的郑煤机今天出台了2011年年报。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6亿元,净利润12.13亿元,每股收益1.71元,分别同比增长19%、35%和19%;公司拟每10股转增10股派现1.20元。

郑煤机年报财务数据显示,虽然去年中低端支架竞争激烈,价格出现一定下滑,同行业中小公司面临行业调整增速大幅下滑,但公司保持较快发展,业绩增长超出预期。

郑煤机2010年8月3日成功登陆A股市场,2011年9月,公司启动H股主板上市工作,不过仅提及H 股股数不超过发行后公司股份总数的20%。在今天的年报中,公司表示,本次H股发行的初始规模不超过1.75亿股,加上2625万股的超额配售权,合计发行总规模不超过2.0125亿股。目前,发行H股事项已经通过股东大会表决。

据最新消息,郑煤机已在2011 年12月向证监会呈报H 股发行申请文件,并于2012年1月向香港联交所递交排期申请表格,而具体发行、上市时间需视国内外资本市场状况、审批进展等情况决定。

郑煤机高管表示,郑煤机希望通过H 股发行上市,试图打造A+H 双市场的资本运作平台,建立境内、境外两个平台的融资渠道,提升公司国际竞争力,并借助多种境内外资本市场工具实施境内外的资源整合和业务拓展。公司高管表示,“H 股发行上市,将有利于公司境外业务的扩展,加速境外适合目标的收购兼并,为公司的境外发展提供长期的资金支持平台”。

郑煤机主营液压支架,涵盖刮板运输机、掘进机、皮带机以及其他矿用设备的高品质、多类型、多品种的产品系列。我国煤炭开采及煤炭机械水平全球领先,作为液压支架的行业龙头,郑煤机将在未来十年海外能源投资中充分受益。记者昨日从公司方面获悉,目前公司订单饱满,正加紧安排生产。(记者 周帆 编辑 裘海亮)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