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首家台资电子制造服务企业将登陆A股

首家台资电子制造服务企业将登陆A股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2月07日08:14

正在进行A股路演推介和初步询价的台资主流科技企业环旭电子,将成为首家获得大陆主板上市资格的电子设计制造服务业企业。公司本次拟发行10680万股,将在上交所上市。根据公告,在募投项目达产后,公司将进一步巩固其在无线通讯领域模块微小化方面的领先优势,在研发方面的核心竞争力也将更加突出。

作为众多国际一流知名厂商的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环旭电子主营是为电子品牌厂商提供产品的开发设计、物料采购、生产制造、物流、维修等专业设计制造服务及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通讯类、电脑及存储类、消费电子类、工业类及其他类(以车用电子为主)等五大类。目前,公司已经与许多国际一流的大型电子产品品牌商,如苹果、联想、英特尔、摩托罗拉、IBM、EMC、Honeywell、友达光电、奇美电子等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供应链合作关系。基于与国际一流电子品牌厂商的紧密合作,环旭电子对电子产品市场和电子信息技术主流发展趋势的密切跟进,使得公司聚焦有利于发挥核心竞争优势的高成长性且具有一定规模的细分领域,并确保主要产品所应用的电子信息技术与主流发展趋势同步。

环旭电子的上层控股公司环隆电器在苹果公司官方网站公布的供应商名单中榜上有名,经过在上市的过程中的资产整合,目前环隆电器的所有的电子制造服务业务已全部整合进入环旭电子,因此环旭电子早已直接成为苹果公司的供应商。随着环旭电子的成功上市,将成为A股上市公司中,极少数苹果公司官方公开承认的供应商。未来,在智能手机及WiFi无线应用爆发性的成长趋势下,环旭电子将继续与苹果公司等携手合作,创造最具竞争力的服务方案,实现企业发展与股东利益的共赢的局面。

“之所以选择登陆A股市场,主要考虑到公司将深耕在大陆的业务,通过资产重组和业务整合,对旗下的多家子公司进行合理的研、产、销布局。” 公司总经理魏镇炎表示,未来,环旭电子将在现有的五大类科技产品领域保持国际竞争力的基础上,持续切入最具竞争力的产品市场,不断提升公司的设计、制造和服务能力,以提高该细分市场的市场份额成为其领导厂商,并发展跨产品、跨科技领域的整合方案。(记者 李锐 编辑 祝建华)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