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分析人士:纽约股市科技板块涨势短期将延续

分析人士:纽约股市科技板块涨势短期将延续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06日10:08

新华08网纽约2月5日电(记者俞靓)截至2月3日,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2012年全年上涨11.54%点,为三大股指最高。专业人士认为,由于科技公司2012年市场需求可能大增,且投资者追求价值,科技板块涨势在短期内还将延续。另外,由于对于欧债危机的担忧得以显著消退,使得部分偏向谨慎的资金重新流入市场,标普500指数2012年目标有望突破1400点,近期则有望突破1350-1370点。   

---科技股涨势短期延续

“科技股的涨幅源于专业投资者认为科技公司在2012年将会迎来一个较为强劲的市场需求。一旦市场需求增加,产量提高库存减少,盈利也会随之增加。”骑士资本副总裁马克•奥托告诉记者。

由于科技股的提振加上经济数据良好,上周五,以纳斯达克指数当天收盘创下11年以来新高。奥托认为,目前科技股的平均市盈率依旧处于合理水平,所以还是一个良好的投资机会,该板块的涨幅至少在下一周将得到延续。

麦瑞迪安证券公司交易主管史蒂夫•斯科菲尔德也持有相同看法。在他看来,科技股表现优异是情有可原。

“未来几周市场将会经历比较大规模的套现。但现在仍是一个良好的入市时机。”他对本报记者说。鉴于科技股的良好表现,标准普尔的证券研究团队将科技板块作为首要推荐股票类别。同时还建议投资者关注非必需品消费和工业板块。通讯服务和公共事业板块则需保持谨慎。

目前,标普500指数年收益率已经到达5.5%的时候仍旧收在1345点的高点,这充分证明了即使在投资者获利回吐的情况下,标普500指数依然保持了强劲的反弹动力。

---标普500指数年内有望突破1400点

在华尔街,二月份通常被视为较为“冷淡”的一个月。从1945年开始,标普指数在2月份的表现就是仅次于9月份为全年倒数第二糟糕的。

不过,投资者对今年二月份股市的表现期待颇多。首先,美国经济情况持续向好。美国劳工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新增就业24.3万人,增幅为9个月来最大,且大于市场预期的增加15万人。同时,1月份失业率则从8.5%下降至8.3%,为近3年来最低水平,也低于此前保持8.5%不变的市场预期。

专业投资者认为,就业数据被认为是美国经济复苏或衰退最重要的指标,连续的利好数据使得投资者对经济前景信心增强。受此刺激,上周五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大幅上涨,其中道指涨幅超过1.2%,收于三年半新高;纳斯纳克涨逾1.6%,收于11年新高。

其次,欧洲中央银行即使出台了长期再融资操作(Long Term Refinancing Operation),通过该操作向欧洲银行系统注入3年期低利率的贷款,帮助这些银行缓解即将到期的债务压力,并为避免欧洲银行系统发生像雷曼兄弟破产那样的灾难性事件争取时间。

此外,西班牙和意大利的银行尝试进行套利交易,即借入低息的欧洲央行贷款,并买入他们国家的高回报率的2年期政府债券以有效压低短期国债收益率。意大利和西班牙2年期国债收益率由2011年秋天高达6%的水平分别下降至3.1%和2.35%。

由于对于欧债危机的担忧得以显著消退,使得部分偏向谨慎的资金重新流入市场,并推动了美国股票市场上扬。目前,华尔街分析师给出了标普500指数的预期:全年目标是突破1400点,近期则有望突破1350-1370点。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