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收购专业公司 亚盛集团有意做强制种业

收购专业公司 亚盛集团有意做强制种业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06日09:10

亚盛集团董事会决定通过收购专业公司来做强种业。

据2月6日的公告,亚盛集团经与控股股东甘肃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独资子公司甘肃条山农工商集团协商,公司决定收购甘肃条山农工商集团持有的其全资子公司甘肃农垦良种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以农垦良种公司经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的净资产作为股权转让价格。目前农垦良种公司的审计工作正在进行过程中,双方将根据最后的审计结果确定收购价格。

2011年度农垦良种公司资产总额8977.77万元,负债总额4470.53万元,净资产4507.24万元,营业收入5952.83万元,净利润1099.88万元。

公司称,通过本次交易,将依托公司自身丰富的农业土地资源,利用农垦良种公司在科技、管理方面的优势,集中管理和配置育种基地,做大做强公司制种产业,从而进一步提升主营业务盈利能力。

甘肃农垦良种有限责任公司先后与全国十五个省市的科研单位、种子公司及美国布希公司、百事公司、KWS公司、孟山都公司在啤酒大麦、小麦、杂交玉米、杂交高粱、油葵、胡麻、豆类、瓜类和各类蔬菜的种子生产经营上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关系。今年1月,该公司研发的“玉米-垦玉10号”、“豌豆-垦豌1号”两种农作物新品种已通过甘肃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和认定登记,正在甘肃省农业信息网公示;待公示期结束后,将获得审定证书,并在甘肃省进行推广。

今年中央1号文件指出,要推动种子企业兼并重组,鼓励大型企业通过并购、参股等方式进入种业。公司称,公司将抢抓政策机遇,进一步加大对制种产业的投入,整合种业资源,力促制种产业快速发展。(记者 阮晓琴 编辑 裘海亮)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